會計師|高考會計 準備要領

成管會

(成本與管理會計學 準備要領)

中會成管會審計學
高會公司法.證交法
在會計考試專業科目中,成本與管理會計學改變較少,較不受國際會計準則影響,也沒有法規改變的影響,是投資報酬率較高的學科,只要掌握住重點,孰悉公式運用,通常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準備要領如下:
  1. 瞭解考選部公佈之考試大綱
    考選部公佈高考、普考、會計師考試的考試大綱雖然不同,但大同小異,幾乎涵蓋所有範圍(雖然高考審計的考科為管理會計,但大綱中也有成本會計範圍),所以不可以放棄某些單元不讀。
  2. 安排適當讀書計畫
    先讀成會再讀管會,讀書計畫安排要合理,不可以排的太緊,要有彈性時間來彌補因沒有按進度而落後的部分,確時按計畫執行,切記不可虎頭蛇尾,不可只有三分鐘熱度。
  3. 練習重要習題、考古題
    大部分的題目都是從過去的考試試題稍做改變,甚至直接沿用,考題來源包括歷屆試題與會計研究所考題直接翻譯改寫,因此,熟讀相關考古題,成本與管理會計學拿高分不是難事。
  4. 注意成管會重點單元
    1. 攸關成本
    2. 資本支出決策
    3. 轉撥計價與責任會計
    4. 成本數量利潤分析
    5. 分步成本制
    6. 標準成本制度
  5. 作筆記整理
    在精讀書籍、講義時,就應同時做好筆記,筆記將是考前作總複習用的,考前已沒有時間精讀,此時完全看筆記,因此筆記要記一些會考、你覺得要背,或是計算時要注意的重點。
  6. 參考書目
    1. 蕭靖成本及管理會計學(志光出版社,年年改版)
    2. 蕭靖成本與管理會計學攻略題庫(國家考試題庫,志光出版社,年年改版)
    3. 蕭靖成本與管理會計學記憶卡-一手好牌(志光出版社)
    4. 鄭丁旺等成本與管理會計學 (指南書局)
    5. C.T. Horngren成本會計學-強調管理 (東華書局譯)
    6. Carter、Usry成本會計學 (華泰出版社譯)

觀看更多more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