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高考會計準備要領

中會

中會成管會審計學
高會公司法.證交法
  1. 全球已有超過115個國家要求採用或允許採用IFRS來編製財務報表,由於「跨國企業盛行」及「海外籌資需求」,新會計所涵蓋之內容包含三部分:
    1. IASC發布的「IAS」(國際會計準則)
    2. IASB發布的「IFRS」(國際財務報導準則)
    3. IFRIC發布的「Interpretations」(解釋公報)
  2. 考題方向解析
    現因新舊會計時代交替之際,幸IFRS在實務運作上較為深奧,但臨試能作為試題者十分有限,建議同學們應固守基本單元,再針對新舊差異作深入研析。 研究所考試主要以國際會計準則為主。
  3. 命題方式
    近年陸續增加不少IFRS的計算題型,例如:利息資本化或是長期債務十二個月內到期再分類長期債務…等(詳見中會老師新版IFRS中會課本)。命題重點章節,主要圍繞在幾個焦點上:
    1. 金融商品
    2. 應收帳款
    3. 長期工程
    4. 資產減損
    5. 每股盈餘
    6. 退休金會計
    7. 所得稅會計
  4. 準備要領
    1. 了解理論背景
      了解會計準則背後的理論背景,是作學問不二法門;而不是死背會計捨本逐末。
    2. 解題方法、步驟與技巧反覆演練
      熟悉會計處理,依老師上課時正確又迅速的解題方法、步驟與技巧反覆演練,讓自己有一套固定邏輯思考模式及作答方式。平常練習就是如此,考場上亦如此,以不變方式應萬變的考題。
    3. 勤練考古題
      考卷發下來時判斷哪些是一定要對的基本題就是很重要的考試技術。訓練這種技術從做考古題中練習而得,在考場規定的時間內,這份考古卷訓練自己挑選基本題做,而不是漫無目的作考古題。使得自己能在短短考試時間內掌握基本題,這樣才有機會考得比人高。
    4. 規劃適當讀書計畫
      上課不缺課,養成上課回家立即複習,並熟練題目,在大量練習考古題,善加利用補習班舉辦的全國模擬考作實力驗收。

觀看更多more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