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幼、特教、輔導、國小、中等甄試檢定‧輔導所、特教所、幼教所…教育類所‧公幼教保員  
 
   
 
最新考情相關消息
 
 
 
---------------------
 
考試介紹
 
 
 
 
 
 
---------------------
 
考取要領
 
 
 
 
 
---------------------
 
好站連結
 
 
 
 
 
 
   

 
 
學長姐寶貴經驗

  • 教育類研究所
  • 教甄‧教檢
  • 教育公費碩士
  • 公幼教保員

志聖的師資是值得信任的!
金榜學員:沈品柔 
原就讀學校:高雄師大特教系
高分考取:102年 政治大學 輔諮所
     102年 嘉義大學 心輔所
     102年 台南大學 諮輔系榜眼
首先,真的很感謝志聖補習這麼貼心與優渥的資源。一開始,我很猶豫要先報名公職還是心輔所,最後覺得自己可能沒有強大的毅力可以堅持一考再考公職,所以決定先考心輔所,拿取證照後,在爭取去私部門或公部門就職。

決定準備後,從沒想過能靠自己把教育統計念好,我知道一定要有人指導,所以我選擇了名聲最旺的志聖補習班。只能說高明老師真的很厲害!從未接觸過統計的我,在高明老師的大架構下,很有系統的、循序漸進的讓我慢慢理解統計的邏輯。老師上完一個單元,我回家就立刻把那一個單元的題目做完,下一次上課時,我會請教老師,把不懂的或錯誤的地方,幾乎每節下課都纏著老師,從第一堂課到最後一堂課,這訓練出我統計的堅強實力。

程薇老師真的很博學多聞,上老師的課不只可以學到心理學的理論知識,可以獲取許多日常生活大大小小的嘗試,從醫學、睡眠、飲食、各個國家的文化等等,讓上課增添許多趣味,而不是只有心理學的理論。程薇老師非常用心,除了幫我們準備心理學的大表,統整所有理論的大架構,讓我們觀念更加清晰,還整理了隨身攜帶的小書...MORE

努力是最重要的!
金榜學員:林欣蓉
原就讀學校:台中教大幼教所
高分考取:100年 台北市幼教甄試

邁入教甄的歷程已達第五年,起初由於地緣關係,故前兩年只在南投擔任長期代理教師,第三年考進新竹縣、第四年彰化備取、第五年報考竹科、台北、新北、桃園、中教大,五場皆獲取複試門票,竹科備取、桃園榜上無名、新北市與台北市正取,中教大複試未參與,最後讓自己於台北市安身立命。

回顧這段只進不退的「旅程」,提出以下幾點方向與您分享:一、籌組讀書會:成員的鷹架支持,有助於釐清並導正觀念與想法,大前提是成員間有共識、不藏私;二、謄寫筆記:筆記是自己融會貫通後的產物,更薈萃了思維的脈絡,建議務必親自謄寫。大拇指,可是具有記憶的功能呢;三、抽絲剝繭考古題:考題反映了出題者的教育信念,若能確切地剖析題幹中的選項並加以理解,已離成功不遠矣;四、正向信念/幽默感:考試是一場耐力賽,成功即是「比失敗多一次」,唯有肯定自己、認同自己,才能穩定軍心、掌握考情;五、社會支持與資源:準備教甄之際,務必善用人脈與母校資源,才得以網羅教甄的利器。例如:請教授指導教學演示與口試、請家人朋友代報複試,抓緊時間的尾巴就是掌握先機;六、花錢買時間:迫在眉睫的考試期間,時間規劃更顯重要,交通費是一筆龐大的支出,暫且讓它化身為投資自我的資產吧!

對於補習班,總是敬而遠之的我,也於去年報名正規班後,強迫自己聆聽講師的「教學呈現方式」。最大的助益,莫過於張茂英老師所分享的「作筆記」,以及思考的運作了。教甄考試愈趨靈活,考思維、考脈絡,不僅要廣泛閱覽、更要推理思考。最後,感謝這段歷程中所有給予支持和協助的天使們,有你們才有我...MORE


志聖的師資是值得信任的!
金榜學員:汪羿汝 
原就讀學校:台中教大英語學系
高分考取:101年 中教大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
101年 臺中市英語教甄

真的很榮幸在第一年就能考取台中市英語教甄和台中教育大學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一般類A組。心中是滿滿的感恩和福氣,一路過關斬將,當嘗到成功果實的那一刻,回想起準備的過程,真的再辛苦也值得!感謝家人和學校老師們的支持和指導,增強我的「試教」實力和信心;也感謝志聖的老師們,讓我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準備方式取得「筆試」這張大家夢寐以求的「門票」。

我畢業於台中教育大學英語學系,大學四年參與學校「教育部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計畫」,成為卓越師培生,也因此參加各項研習、課業輔導、教學能力檢定等活動,累積不少教學經驗和實力。當得知今年母校要辦理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時,就告訴自己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並著手安排讀書計畫。

要先拿到「筆試」這張入門票是最重要的關鍵,畢竟研究所與教甄的準備方向有所不同,經過審慎的思考和衡量,我決定加入志聖的課程。首先一定要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做好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工作,而老師交代的功課也要完成,像教育學的羅正老師每次都會根據當天所教的內容,出兩三題申論題要我們回家練習,再親自幫我們批改...MORE


事情到最後都會皆大歡喜,如果沒有就是還沒到最後!
金榜學員:石雯惠 
原就讀學校:輔仁大學心理系
高分考取:101年 新北市公幼教保員
幼教工作一直以來錢少事多壓力大,線上老師都知道其中甘苦,不過都因為愛孩子的心堅持下去,但是工作幾年之後難免會問自己:這條路還能走下去嗎?所幸今年教保員這份工作終於有不同的氣象了!回想今年4月,得知招考公立教保員時,原本還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直到參加說明會後,決定不要先想太多努力看看。

師資部分,張茂英老師的幼稚教育講的很清楚,能快速地建立基礎理論,黃天老師適時補充最近的幼教議題,言宣翰老師對心理發展很有研究,再加上程薇老師和陳明老師對口試的提點,雖然我之前沒有準備過教檢教甄或研究所,這些課仍讓我快速地知道考試的方向,這對只剩2個月準備的我來說幫助真的很大!另外,幾次須補課或對考試報名有問題時,工作人員戴怡君都熱心回應,感恩喔!

以下跟同學分享準備的方式…筆試準備為:上完課後,把內容化為筆記,最後2周集中做考古題,有問題就上阿摩或在網路上找答案。面試準備為:針對陳明老師講義裡提到的口試常問問題想出回答大綱,內容大約4-5點,再加上1-2個例子,然後請家人用碼表訓練自己微笑答題並把回答控制在4分鐘以內...MORE
 
 

本站內容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Copyright by www.easywi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