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教師資格考準備分享

志聖教師資格考 心得分享

吳○羽

110中等教師資格考

應屆考取

我是研究所的學生,碩二才開始修教育學程,一邊修習系上的課程,一邊修習教育相關課程,另外還擔任課程助教,在校內的通識中心工讀,同時得撰寫學位論文,生活繁忙,志聖師資的安排上皆是輔考經驗豐富的專業老師,上課內容搭配自編教材深入淺出的解釋,協助打穩所有考科的基礎。

準備心得分享

從得知教師資格考試改制為素養導向題目後,認為自己沒有把握可以應付得來,且讀書狀況較不適合短期衝刺,於是選在考期一年多前便開始尋找補習班。台北志聖離車站近,提供的課程又相當完善,學費也相對便宜,在試聽過確定能接受老師的上課風格後即選擇在台北志聖補習。

  • 志聖的櫃台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在課程諮詢上的解說也非常詳細,如有任何問題都能詢問並得到溫暖與適切的回應。
  • 於課程方面不僅有面授課,亦有視訊課程,因疫情緣故更是提供了在家線上補課,多元的學習方式讓我更能妥善管理讀書時間。
  • 師資的安排上皆是輔考經驗豐富的專業老師,上課內容搭配自編教材深入淺出的解釋,協助打穩所有考科的基礎。

參加過黃天老師教授的課程為最多,從教檢變革與題型趨勢關懷講座中先了解素養考題的可能題型,以及109年考古題的試題解析,接著還有教育史哲、教育社會學、教育理念與實務寫作、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寫作、課程教學與評量寫作面授課,讓我對教哲與教社的脈絡較能掌握,同時在問答寫作上更加得心應手,得知作答上的盲點並加以修正。

陳昌老師的課程與教學內容特別具系統性,理論的組織與解說輔以實務舉例,讓我在課教考科上拿到最高分。

張茂英老師的青少年發展與輔導以及彭博老師的教育心理學協助我打穩基礎,概念延伸至其他考科內容時可達到遷移效果。

蕭世蒼老師的教育行政學很有架構與邏輯性,內容淺顯易懂。

給學弟妹們一段鼓勵的話

備考的過程或許艱辛、或許孤獨,但別忘了選擇這條路的初衷。教師資格考是參與教甄的入場券,務必要好好把握住,加油!

回榜單首頁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