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年的教甄報考人數減少,錄取人數卻又增加,所以有心想要從事教職的同學,真的要好好把握這幾年的機會,因為之後錄取率可能不會像現在開這麼多缺。
在大學即將畢業之際,我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當時身邊許多同學選擇報考研究所,也有人透過實習順利進入大型企業工作,看著大家逐漸找到自己的發展道路,我也開始思考適合自己的職涯規劃。
是在升上大四時報名正規班。然而,當時的我對未來感到迷惘,加上課業與一些瑣碎的私事干擾,使我無法靜下心讀書,最終在應屆考試中未能上榜。
我是112年從幼教學士後學分班畢業的,通過教檢並開始在附幼實習,實習中聽到已經考上的學姐介紹我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後續經過櫃檯老師的說明與講解,發現對於教育專業不足的我而言,這是一個能夠快速掌握重點並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今年準備高雄/屏東教甄的過程,對我而言,是一段充滿挑戰與收穫的經歷。每天我在繁忙的工作之後,還需擠出時間進行考試的準備,這樣的生活節奏讓我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磨練與成長。
參加考試時我任職於農會,由於本身不是農會正式員工,工作不是很穩定,想找機會換比較長久的工作,因而考慮公務員和國營企業的考試。由於當時自身有考取證照的需求,而證照的考科剛好和國營聯招農業的考科有重疊,加上國營的考科相較於高考來說考科少,較容易準備,因此就決定以國營企業作為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