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正值大學四年級,對未來其實相當迷惘,原本的規劃是準備推甄碩士,因此積極與不同領域的教授面談,希望能更了解研究方向與未來發展,然而,過程中出現一個讓我有些意外的情況,多數教授反而建議我先進入職場工作,再考慮進修的安排,這樣的建議讓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
當時的我是在一般私人公司當行政人員,隨著任職的時間和年齡增長,開始認真思考未來人生規劃,覺得比起私人企業國營企業更具穩定性,因此就下定決心前去補習班報考。
我大學就讀的科系雖然跟台鐵沒有相關,但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所以從小就嚮往進入台鐵。畢業前在飯店櫃檯實習了兩年多,因為櫃檯工作較複雜,於是最終下定決心,先到大學附近的志光報名課程,並在去年8月離職全心備考!
畢業後進入職場,由於工作時數長,導致身體出了問題,為了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報考國營事業。雖然非本科系畢業,但在大學時有接觸過企管一學期,不過早已忘光。
參加考試時我任職於農會,由於本身不是農會正式員工,工作不是很穩定,想找機會換比較長久的工作,因而考慮公務員和國營企業的考試。由於當時自身有考取證照的需求,而證照的考科剛好和國營聯招農業的考科有重疊,加上國營的考科相較於高考來說考科少,較容易準備,因此就決定以國營企業作為目標。
一開始要準備考試時,對於國家考試還很陌生而感到迷惘,不知從何下手,在看了試看課程後選擇了金榜函授的課程,一方面節省了獨自摸索的時間,另一方面節省了通勤時間,能夠依照自己的步調學習,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觀看,學習的時間和地點都能自己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