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教師資格考準備分享

志聖教師資格考 心得分享

邱○方

110幼兒教師資格考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屏東教大)

幸虧當初報名補習班的模擬考,除了可以練練手感,也可以讓自己知道什麼是綜合題?綜合題的呈現有哪些模式?也很感謝高雄志光老師們的課程規劃,讓我可以針對重點去研讀。

準備心得分享

今年教師資格考的命題和以往截然不同,多了綜合題的出現,幸虧當初4月份左右有報名補習班的模擬考,除了可以練練手感,也可以讓自己知道什麼是綜合題?綜合題的呈現有哪些模式?也很感謝高雄志光老師們的課程規劃,讓我可以針對重點去研讀。

國民老爸張茂英老師,上課時常用淺顯易懂的圖示或是表格幫助我們快速記憶;幼教前輩王立杰老師在課堂後還會和我們約時間做測驗,讓我們除了課程上吸收外,也幫助我們複習,給我們許多課本以外的補充講義。而對我來說,最困難的莫過於教育理念與實務,因為幾乎是零基礎的關係,所以在老師授課過程中發現很多地方都需要加強,只能告訴自己這一科掌握好基本盤,只求60分及格就好,當然在60分的前提下就是另外兩科的專業科目「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課程教學與評量」必須拉高分數,才能順利通過考試。對於這一次考題的改變,發現綜合題呈現的方式很多元,可能是選擇,也可能是問答,所以在作答過程拿到考試題本的當下,我會快速的瀏覽過所有的題目,然後進行時間分配。

在選擇題的部分盡可能快速找出答案,不浪費太多思考時間,接著問答題的部分會在腦筋裡先條列出幾大項想敘明的重點,再針對這幾項重點加以述說,而綜合題的模式和前述大致相同,只是在問答部分會參考分數比重來決定要不要改成簡答的模式。最重要的還是時間的分配,因為手寫的部分增加了,所以會出現這題明明我知道答案但還沒寫完考試時間就快結束了的狀況,因此建議在平常需多加強練字的機會,除了手寫速度可以加快外,也讓考試時字體始終保持工整,給閱卷老師眼睛看了舒適的第一印象。

在幼兒園工作最開心的莫過於和孩子們相處,他們純真、喜悅的心靈,常常讓我忘了自己是成人。透過他們的視線和語言,讓我從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也很開心自己能有這個機會陪伴孩子們成長,因為孩子還小,對於這個世界還在摸索,從生活自理能力學習起,陪伴的過程雖然很累,但是看見孩子慢慢地成長,能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能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等,都可以讓我感到滿滿的成就感和驕傲,這也是我依然待在幼教圈的理由,也期待更多人一起為台灣幼教努力。

回榜單首頁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