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會計師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師 心得分享

宋○諺

110會計師

快考速取

(原就讀學校:中科大會資系)
我去年畢業於台中科技大學,在校時在班上的成績只能算是中上那邊,在108年時進入志聖補習開始準備高考會計師,畢業後在第一次考試完後休息大半年及工作,在今年2~3月才開始準備剩下的考科,並在今年順利考取,總結來說前後耗時了兩年,但準備時間實際上大概是一年半左右。

準備心得分享

在準備過程中真的很感謝一路以來許多老師的幫助,最先要感謝的是:

  • 中級會計學(中會)
    老師的課程幫助我更全面的練習到中會在所有版本中的各種樣態,而且在課餘、課後甚至是假日都能詢問、討論題目,雖然說今年似乎在台中沒有他的課了,但我還是非常感謝他。
  • 成本管理與會計(成管會)
    老師雖然說上課時相對比較沒那麼活潑,但跟著他死死板板的解題套路,成管會只要把課本習題都做過就輕鬆考過了。
  • 審計、證交法及商會法
    老師的步調念書讓原本最大弱點的背科能發揮的淋漓盡致,也不需要太過顧慮考題的其他狀況,完全相信老師照著老師說的做就對了。
  • 稅法
    老師可能是因為執業的關係,平常常分享實務經驗,加上他的筆記真的是萬能,只要短時間就能有高報酬。
  • 高等會計學(高會)
    老師的教學方式是從最基本的地方就用同一種方式走到底,而高會也不是能短時間就跳級的考科,跟著步調一步步來,到後期不論是再難的題目,都能習慣性的用同一種方式找出正解。

這兩年的準備過程因為疫情,許多面授的課程可能無法如期進行,但志聖的在家上課系統可以完全應對這個問題,而且有任何問題反應時,班導真的幾乎24小時了吧,都能聯絡上並解決你的問題,也可以很輕鬆就聯絡上老師解惑,一堂課聽不懂還能無限重播,該有的資源即使有疫情,也絲毫不干擾讀書的步調。

常常聽身邊有些人分享周遭朋友放棄的經歷,自己準備快到最後一刻時,心裡也很多次浮現放棄的念頭,所以在有壓力或心情不好時,就出外去走走、運動或是做任何能放鬆心情的事,不然憋著,給自己的心理壓力才是最沉重的。而考試方面,只要跟著老師們把基本的部分打紮實,後期的我就是把該做的題目、題數平均分攤,背科不斷在心裡覆誦,並以一些實務狀況來剖析自己觀念是否清楚,甚至是把中會、高會這種被視為計算的科目,都用背科的方式做成筆記,用以快速檢視自己是不是熟練各種題型的狀況,這也幫助我即使到後期,前面的基本觀念也還是能牢牢印在腦海。

認真要說的話,其實在這一路的準備過程,我已經比其他人順遂太多了,雖然第一年考完時,自己的信心有點受創,畢業後又面對工作,和邊當兵邊準備的辛苦過程,但最後還是在自己規劃的時間內考過全科。只要知道自己的目標、方向,筆直的前進,我想連運氣都會站在自己身邊推自己一把。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