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高考會計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公職 心得分享

蔡○育

110高考會計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台大會計系)
志聖的老師是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而且老師在授課時很有耐心,只要有人有疑問老師都會再停下來講解,也會反覆強調重要觀念,對於在校基礎不紮實的我而言是很好上手的教學模式。

準備心得分享

我認為備考最重要的便是找到自己讀書的節奏及調整讀書的心態,所以我也盡量不給自己太多壓力,決定好好按部就班跟著補習班的課程進度走,讀累了就稍微放鬆再學習,努力維持生活與備考的平衡。

  • 中級會計學(中會)
    中會的範圍相當廣泛,一開始很擔心補習班上課的節奏會很快,但志聖老師是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而且老師在授課時很有耐心,只要有人有疑問老師都會再停下來講解,也會反覆強調重要觀念,對於在校基礎不紮實的我而言是很好上手的教學模式。
  • 成管會
    老師很有自己的一套教學方式,所以在上課時按跟著老師的節奏走,題目看仔細不要粗心,就能掌握大致的方向了。
  • 審計學
    老師的課最令我獲益良多,在學時對於審計總是一知半解甚至會死記專有名詞,但是金老師把審計的觀念講得很透徹,上完課真的會有醍醐灌頂的感覺。另外,金老師的板書也很清楚明瞭,幫學生抓出很多大重點,只要平常多看幾次考前自然就會很有印象,真的很推!
  • 財政學
    這門科目由於在學期間只接觸到很淺層的觀念而且要畫的圖形非常多一不小心就會搞混,所以於我而言讀起來有些吃力, 但是就像老師說的選擇題經常會重複出現,所以至少勤做選擇題就能把握住一定的分數。
  • 會審法規/政府會計
    起初覺得要背的東西很多,不過老師在授課時就會強調那些部分較為重要那些稍微看過有記憶就好,因此在複習時不會那麼費力。老師所教的堆疊記憶法雖然執行起來很痛苦,我也必須承認前期我很難貫徹這個方法,不過後來我覺得把架構架出來幫助真的很大,像是會審法的部分我就有仿效老師給的大表自己做了一個系統化的整理,反覆在架構中加入更細節的知識點讓印象更深。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認真或是在會計上很有天賦的人,所以在讀書時經常會覺得挫敗或力不從心,再加上周圍的人都對自己期望很高並且獨自準備考試沒有戰友的情況下,經常處於自我懷疑的狀態。雖然身為全職考生但我也無法長時間坐在書桌前,有時候也會因為狀態不佳覺得很焦慮,後來我決定不再想其他人的讀書方式跟自己的差異,而是慢慢找到自己的節奏形成規律的備考生活,該看課程的時候看課程,該練題時練題,讓每科的進度都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當讀書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時,不讀書反而會覺得很不踏實,所以坐在書桌前反而能穩定心情。

給學弟妹的鼓勵

我自己認為準備國考的生活是停滯的,尤其看著其他同學都在工作或者進修時,往往會有只有自己在原地踏步的錯覺。但是既然都選擇這條路了,那就要告訴自己能夠考上,要先有相信自己的信念在才會有讀書的動力。另外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努力維持自己的心理狀態和生活品質,每個人的讀書方法不同,不是一味地讀書就能考上,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和步調,才能夠長期維持備戰狀態。雖然這次我幸運地考上,但其實很多科的成績都不算理想,所以我也想告訴大家如果有多項考試時真的不要讓前一項考試影響自己的心情,以自己最理想的狀態迎接每次考試,才不會愧對自己的努力。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