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研究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研所 心得分享

劉○蓁

111年北大/成大會研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中正會資系)
志聖的中會老師上課非常仔細扎實,上課也會有豐富精簡的板書,上完全部的課後做完的筆記非常有成就感,而且當之後有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回去翻筆記一定會找到答案,重點全部都在上面了。

準備心得分享

大二的時候決定要考取會研所,因為在校成績沒有到很傑出,而且我也不擅長講話,所以決定以考試的方式而不是推甄。而選擇這條路絕對不輕鬆,大三開始每天從圖書館泡到自修室,所以最好找到目標相同的朋友,比較有動力撐下去。而且最重要的事就是要自律,好好規劃一個禮拜要上多少課、寫多少題目,我們剛好就在這個疫情時代,只能上網課沒辦法面授,如果沒辦法自制就很難拿到好成績。

  • 中會:老師上課非常仔細扎實,上課也會有豐富精簡的板書,上完全部的課後做完的筆記非常有成就感,而且當之後有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回去翻筆記一定會找到答案,重點全部都在上面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認真做好筆記。
    我自己在大三暑假前已經完整上過一輪的中會,所以也做完一份完整的筆記(這時候我就只有專心聽課抄筆記並沒有做任何的題目也不會複習)。等大三暑假開始,我就用那份筆記開始跟著暑期班新的一輪的課程,搭配老師上課的題目,每堂下課後我會把今天老師上完的題目全部重新做一遍,做完後再練習課本裡面其他的習題,不懂的地方一定會去問助教或同學,比起聽課,複習真的是非常痛苦,但是對於提升中會的能力是非常有幫助的,大家一定不能少了複習這個步驟。我也蠻推薦大家在大三暑假前至少聽過一輪課程,除了比較有印象,也能更快進入狀況,因為暑期班課程進度非常緊湊,表定要在兩個月內上完全部的中會(雖然我是花了三個半月才上完),因此一定要堅持下去,只要中間一放棄就很難救回。
  • 成會:老師非常風趣,上課也很有趣,老師也常常告訴大家一些快速計算的小方法,還有有趣的小口訣,讓大家可以提升寫題目的速度。
    成管會這科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最簡單的一科,因為通常只要多練習題目,練出了手感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而且一定要多練習英文題目,特別不能忘記最好拿分也最容易失分的英文觀念題。但如果想要考上頂大會研所,那就一定要鑽研更複雜繁瑣的題目,才能在這些學校的考試中拿到好成績。
  • 審計學:老師的審計就是志聖的王牌,老師整理出來的板書實在非常厲害,所以大家一定要抄好抄滿,千萬不要偷懶去印同學抄好的,在課後抄的過程中也是一種很棒的複習。雖然上課的時候老師很愛唸人,但是大家請不要在意,好好背完大太陽的部分,老師其實人很好,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
    審計除了公報很重要之外,研究所考試的重點還有很大一部分是Arens的審計,因為我們學校教的並不是英文的審計,所以這對第一次接觸到英文審計的我感到非常吃力,幸好老師有開一系列的Arens加強班,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抓到重點,對我幫助很大。

其實很推薦大家也在大三前先聽過一輪審計,因為畢竟一般學校在大三才第一次接觸到審計,但是審計這個科目內容實在多到很誇張,早點花時間準備其實會容易很多,不然很常背到快崩潰。而且在考完全部的研究所考試後,我實在非常同意老師所說的,多花一點時間準備審計(比起花同樣的時間在會科),其實非常容易與其他考生拉出極大的差距,在大家平均都拿40分的審計,其實要拿到60分你只要多背熟大太陽的部分絕對不是難事。

※更多準備技巧分享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