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會研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研所 心得分享

蔡○雅

110台大國企所/成大會研所

推甄錄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我來自成大會計系,想要在研究所達成雙專長及考取會計師證照兩個目標,所以在準備會研所及會計師考試的同時,也有準備推甄。最後推甄錄取台大國企所、成大會研甲組。

準備心得分享

畢業的前兩年,為了希望能有更多時間準備考試,選擇成為系上的成會跟高會助教,開啟了在職考生的修煉;的確在這兩年順利的考過成會跟高會,但是審計卻屢屢受創。第三年不想再蹉跎下去,鼓起勇氣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想說少了兩科主科,在事務所忙碌的生活應該還是能準備好剩下的科目吧?結果中會過了,審計卻還是吃癟。

  • 中級會計學
    老師會用筆記帶給我們各章節的觀念架構和算法,只要熟悉老師上課的筆記內容,相信很多題目都能迎刃而解。老師除了課本內容非常充實之外,還會額外出考卷,給我們十分足夠的練習量。
  • 成本會計與管理會計
    老師上課除了帶給我們完整的觀念之外,也會教導我們「高手算法」,我覺得非常受用,能夠在計算時減省許多時間。另外,老師的課本內都會將重要題目標註七顆星,讓我複習的時候很好掌握重點。
    我私心很喜歡老師的地方是,他上課會和我們分享他過去查帳有趣的經驗,還會用一些話語鼓勵我們不要放棄,上他的課我都會獲得唸書的動力。
  • 審計學
    老師是我上過的課程中最嚴厲的老師,雖然如此但我認為老師要求的,不管是課後六天內複習以及要背誦的部分、抄寫的部分都要照做,這樣上過一輪之後就會發現自己能夠掌握的題目比以前多了許多。
    審計算是背科,還蠻推薦學弟妹可以在二升三或三年級先聽一遍審計課,畢竟背科就是多聽多看多記,也同時有助於學校課業。

我選擇補習班最重視的點就是面授課,我覺得面授課的效率比較高,也能省去自己安排進度的力氣,所以當初沒什麼猶豫就選擇了志聖。我在三升四暑假跟著補習班面授走,把中成審複習一輪,在推甄上之後也有在跟法科的面授課程,我覺得當初的選擇沒有錯,面授真的很重要阿。志聖上面授課也有同時給我們線上課程,當我遇到問題只需要在家裡打開筆電重聽一次我不會的內容,不用跑到補習班重上一次,可以很有效率的立即解決問題。

在推甄的過程中,志聖的工作人員也給我很多幫助,除了給我很多參考資料、也會給予我書審的建議,讓我能夠在書審拿到不錯的分數。

其實我知道可以推甄這種事已經是大三的時候了,所以我幾乎沒有純粹為了推甄做過什麼事,而是我本來就一直有在參加課外活動經營履歷、也有在照顧自己的成績,最後幸運的靠推甄推上。

立志走推甄這條路的學弟妹,最重要的是要顧好成績,可以趁早去Ptt爬文,看有缺什麼去補什麼。也建議大家在推甄同時也認真準備考試,反正不管有沒有考到試,會計師都要考中成審^_^

我自己覺得考研這條路上最重要的是目標和自制力。目標給了我努力的動力,自制力讓我能夠堅持下去,而我也真的很幸運獲得許多人的幫助。另外,戰友也很重要,看著別人瘋狂唸書你就會覺得自己也可以再更認真一點。

不管未來想考研、考高普考、考會計師,最重要的是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然後去瞭解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生活樣態,並對此付出努力。這一個對未來的憧憬,會帶你到更遠的遠方。

最後,請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到。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