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李○茹

高分考取 110營養師

(長庚保健營養系)

總複習班很重要,因為所有精華都會在總複習班中,我考試當天就是帶總複習講義去!建議模擬考要去參加,因為分數會蠻接近實際考試分數,且可藉由模擬考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老師也會在申論題中給一些建議。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理:我兩個循環課程選的老師不一樣,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因為一個老師是很會教我們口訣,讓我可以容易牢記在心;而另一個老師則是很會抓重點,並且很會幫我們把艱澀難懂的課文內容,簡化成易懂且有條理的內容!
  • 生化:老師會把每個生化代謝圖一步一步的畫給我們看,並告訴我們哪些是常考出來的重點,而且老師每個單元都很有邏輯性的安排,讓我們每個單元都可以有連貫性的學習。
  • 營養:老師上課時會將生化及營養的內容融會在一起,讓我們可以更加深印象!
  • 膳療:除了課本的內容之外,老師也會補充蠻多資料,且老師也會幫我們將易搞混的疾病,用表格統整比較給我們看,讓我們讀的時候可以清楚明瞭的知道兩種疾病的異同點。
  • 團膳:老師真的是解救了我的計算題!老師將複雜的公式,用一些口訣或是用簡單的解釋方式讓我們聽懂。有些要背的內容,老師也都會用幽默風趣的方式教我們背,加深我們的印象,也讓課程不那麼枯燥。
  • 公衛:老師很會將難理解的內容,用實際的例子舉例給我們聽,讓我們比較好理解。另外,國民營養調查老師會幫我們做統整,以及告訴我們常考的重點及題目問的方式,讓我們比較好準備。
  • 食安:老師都會更新最新更改的資料給我們,並且告訴我們考試的重點,幫我們釐清易搞錯的觀念,以及把複雜難懂的食安法規,用白話文講解給我們聽,並統整出法規以及罰則的表格讓我們很方便去讀!

各科讀書計畫安排/考試準備甘苦談

基本上都會依照補習班的進度去讀,如果進度有延後,一定要再幾天內補齊,不然會越累積越多堂課沒看!上完課後我會再把課本內容看一次,看看自己有哪些地方不懂,並去詢問老師或同學。每個科目的後面都會有一些考古題,都要確實去寫,才可以發現自己不熟的地方。

營養跟生化我會一起讀,且建議先讀營養的一個單元,再讀生化的相同的單元,因為營養是生化的基礎,如果先把營養讀好,讀生化會容易蠻多的!

而生理學則是膳療的基礎,膳療是我所有科目最後讀的,因為要先把生理學的個器官的功能以及機轉學會,會比較好記膳療的各個疾病的致病機轉以及發生的位置。

公衛跟食安還有團膳就是多練考古題了!團膳要把公式背熟且多練習計算題。

大約考前一個月練習寫考古題,我是寫近五年的考題,因為我是用電腦或手機寫選擇題,我會把我錯的題目截圖起來,若有時間會去翻手機相簿再複習一下錯的那些題目。

我覺得總複習班很重要,因為所有精華都會在總複習班中,我考試當天就是帶總複習講義去!建議模擬考要去參加,因為分數會蠻接近實際考試分數,且可藉由模擬考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老師也會在申論題中給一些建議。

學習建議與鼓勵

謝謝老師用心編排的課本,且常常更新時事,並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有時也會在課堂中跟我們講一些勉勵的話,讓我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可以更有動力繼續努力!

我曾經覺得營養師是我觸不可及的,但當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時,真的非常努力的按照補習班的進度去讀,我相信我做得到你們一定也可以的!加油!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