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吳○瑜

半年考取 110營養師

(體大保健營養系)

很喜歡志聖的每位老師都幫學生整理好資料、筆記,讓我在課堂結束後回家複習能快速上手,在準備期間老師們也會激勵大家,或是提醒大家該念書囉等等這些話語,對我來說是很有幫助,能夠提醒我是否是走在正確的準備道路上,不讓自己過於鑽牛角尖或是懶散。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化、營養、膳療:在一開始挑選課堂老師時,就考慮到進度與協調性的問題,我認為生化、營養、膳療三項科目是可以一起唸的,因此我選擇線上加面授的方式選擇上同一個老師的課。我會將膳療當成大標題的方式整理,再將生化、營養填補進去,這樣的方法很花時間,很容易一開始放棄,但每個禮拜老師都會有小考,能夠驅使自己去完成每週進度。生理的部分完全就是在課堂上弄懂,生理老師會活用生活知識來幫助我理解,不會鑽牛角尖,抓住考試方向重點來讓我們弄到懂。
  • 公共衛生營養學:公衛我選擇與營養一起讀,了解每個政策的意義其實都與國人的營養問題有關,而在念營養時也可同時連想到,在攝取過多或缺乏時,公共政策上是否有相關措施來提升國人營養狀況,這樣的讀書模式讓我不用背誦太多,而是以理解並且推理的方式來記,而食安與團膳也是以同樣方式一起讀的科目,這兩科比較重在做題目,常常會有很多生活知識是課本上沒有的,因此只能多做、多問。
上課跟自己複習是兩回事,上課幫助自己複習的速度,上完課拖得越久複習,自己花的時間就會更多,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時間管理習慣又很差則是雪上加霜,這種降低效率的讀書習慣要壓到最低,避免自己要花更多精力在複習與檢討上。

各科讀書計畫安排/考試準備甘苦談

跟著課程進度會發現其實負擔不大,而且不需要自己去安排,這是一項很方便的事。因為我是9月底才報名補習班,其實進度已經落後很多,所以剛開始追進度追得很辛苦,可能一天補完課時間就沒了,過兩天老師在課堂上問問題時,我已經開始腦袋空白,頓時才發現複習的重要性。我是一位很喜歡放空的人,為了考試我練習只要是醒著的時刻腦袋都在運轉,例如當我搭捷運時想到某疾病的營養規劃、藥理機制時,突然腦中生化機制卡住時,我就會馬上查網路找答案,我的背科非常弱,需要知道「為什麼」才能夠記到腦子裡,平日的聯想能夠當著記憶,讓複習時更有效率。

建議一定要有面授的課程,因為線上課程太容易讓人偷懶了,面授課能夠發現自己還有哪裡做得不夠多,就會警惕自己打起精神。

在考前一個月,就是多做考古題,申論題練習後其實很好拿分,這個月要瘋狂訓練茲幾的邏輯能力,必須寫出讓「考官」看得懂的邏輯,才能夠拿到分數。

學習建議與鼓勵

正規課就是扎扎實實的訓練課程,總複習班可以提醒你哪些是在正規課時還沒準備好的地方,模擬考的成績非常準,並不是指猜題,而是自己各科的程度,不管有沒有準備好,模擬考都必須要考,考前叮嚀講座老師會把所有資訊大集合,讓你上考場不需要帶一堆書,就帶總複習跟考前叮嚀安安心就行。

老師們的上課方式很重點,因此若是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勇於發問並理解它,課程負擔不會很大,在安排上讓我有更多時間自己做題目、複習。很喜歡每位老師都幫學生整理好資料、筆記,讓我在課堂結束後回家複習能快速上手,在準備期間老師們也會激勵大家,或是提醒大家該念書囉等等這些話語,對我來說是很有幫助,能夠提醒我是否是走在正確的準備道路上,不讓自己過於鑽牛角尖或是懶散。

最想對志聖老師說的話

謝謝老師不斷在幫大家更新最新資訊,也提醒要考2月的同學可能考題會比較冷門一點要多注意,不管是哪一位老師都有自己的教學模式,但不管是線上或是面授的老師都很樂意幫助學生回答問題,並且也提供很多資源讓學生發問、改申論題。每位老師整理的重點,不管是筆記或是講義都讓我在考前能夠快速複習,而課本的資訊也足夠讓我找到答案,謝謝每位老師的用心。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營養師的考科準備內容是無窮無盡,把握住重點練習比想著讀完更重要,很多零碎的資訊可以幫助記憶以及理解,時間管理是每位考生的課題,若是你本身懶惰安排,就不用多想直接照著老師進度走,時間是綽綽有餘,在休息時可以想想自己為什麼考營養師、什麼原因讓你願意花錢花時間努力考這張證照,你就會本能地再回到書桌前多看幾頁,心情安定才能夠扎實的休息,如果今天進度沒有讀完又很累很睏,那我建議可以先去小睡一下再重新出發,畢竟在意識薄弱狀況下讀書效果幾乎是白讀,所以適時的休息也很重要,在心情煩躁時,可以出門轉換一下心情,像是走去附近的便利商店晃晃,呼吸一下戶外空氣調適後再出發,我相信只有5個月的時間的我都考上了,你一定也能夠考上,加油!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