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吳○慈

半年考取 110營養師

(中山醫保健營養系)

志聖的老師每次上課都會有很貼心的線上小考,可以讓我們檢視自己讀的程度,也可以練習寫申論題,真的要好好把握練習寫申論題的機會!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物化學與營養學一起準備:生化著重於代謝機制,營養學著重生理意義,兩者是相互影響的,因此兩個科目一起學習更好理解也更能加深印象;老師的講課方式會以代謝圖為重,經過理解代謝途徑及做筆記的過程,加上課後的複習,都可以有不錯的學習效果。生化雖然令多數人苦惱,但是老師會分析考題著重於哪些觀念,好好抓住熱門考題一定能多抓幾分。
  • 生理學與膳食療養學一起準備:生理學會運用於膳療的疾病概念中,雖然生理要讀的範圍非常大,但是老師上課會重點提醒及以口訣記憶,口訣對於記憶有很大的幫助,在申論題的架構中也能派上用場。膳療看似容易理解,但是非常需要細心的科目,而老師每次上課都會有很貼心的線上小考,可以讓我們檢視自己讀的程度,也可以練習寫申論題,真的要好好把握練習寫申論題的機會!
  • 團膳準備方向大概分計算題跟相關規定、法規等:,計算題老師都會帶著做一遍,要記的公式不會太多,多練幾次計算題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法規的部分以歷屆試題出題方向為準備重心,而最近食安新法規在團膳考科裡也要多多注意。
  • 公衛的內容比較抽象:老師的課本都把精華濃縮在一起了,而上課時,老師也會將他的工作經驗分享給大家,加深我們的理解及記憶;老師的課本真的編得很用心,每個章節最後都有整理歷屆試題的申論題,有確實練習、好好讀一定能有幫助的。
  • 食安是很需要記憶力的一項科目:老師將課本內容整理得非常清楚,使我們能在短時間內記得,連法規也有表格化,節省了很多我們去理解的時間。另外,食安本身是一個時常有新法規的科目,慶幸的是老師都會盡快地跟同學更新資料,因此不用擔心會有漏掉的細節。

各科讀書計畫安排/考試準備甘苦談

課程進度依照補習班的安排,歷屆試題如果時間允許,練習近十年的考題是最保險的,考前兩個月一定要開始寫歷屆試題,時間上比較充裕。最後一個月的複習可以分成三天做一循環,第一天生化跟營養學、第二天膳療跟生理學、第三天團膳公衛食安,平均分配才比較不會有失衡的狀況,一方面也是督促自己的進度。

準備考試的日子相當枯燥,但是為了不讓未來的自己懊悔、更痛苦,所以都必須堅持下去。讀累的時候就小小休息一下或是去跑步運動,適當的舒壓很重要,而足夠的睡眠也是必須的,有睡眠才能鞏固記憶、提升效率。

學習建議與鼓勵

現在可以使用Line與補習班聯繫,有最新的消息也會盡快告知學員,當有問題時也可以透過Line與補習班聯絡,補習班都會用最快的時間回答。而志聖也會舉辦模擬考,等於是多一次的練習,算是對國考的熱身;考前叮嚀講座一定要參加,由老師們快速地複習一次讓人很安心。

最想對志聖老師說的話

志聖的老師及班導都很用心,他們都盡最大的能力來幫助學員上榜。老師們提供很多資源給我們,讓我們充分學習,真的很謝謝老師們。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雖然營養師考試的考科多,但是其實都有很大的關聯性,循序漸進地讀,越接近考試大腦會融會貫通的,不用擔心太多,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