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謝○莉

高分考取 110營養師

(台師人類發展系)

感謝老師們會不停的幫我們更新資訊,且都會編排成講義,讓我能一目瞭然!當我們遇到問題去問老師時也都會不留餘力的幫我解惑!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在上第一堂課時通常都會聽到老師說生化要配營養、生理要配膳療、團膳要配食安讀,因為這些分別都是相關的考科,所以放在一起讀不只可以同時複習另一科還能加深印象,會讓讀起書來更有效率一點,強烈建議生化要跟著進度畫一遍,這樣會節省之後複習的時間,也能加深印象和幫助理解,每次畫完都會更清楚要背的重點和整個代謝的來龍去脈。

當然課後的複習非常重要,若上完課後就什麼都不管了,那就等於是浪費自己花了幾個小時上課的時間,造成花這麼多時間上課最後卻什麼都只是大概記得一些,所以不只要上課認真筆記,下課後的複習也非常重要。

申論題一定要自己寫過練習,寫完後也要拿給老師看過,這樣才能知道自己還有哪些不足並修正,看題目時也要回想自己上過或讀過的內容,當作是一次全面統整性的複習,這樣也很容易就知道自己還有哪些的不足,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而再來就是一定要練習考古題,可以熟悉考試大概的脈絡和方向,我練習完後也會一題一題的訂正,並在題目旁標示課本頁數和單元,這樣就可以了解自己在哪些單元比較不熟需要再加強,下次在檢討時也可以快速找到,不用耗時間一頁一頁翻找。

各科讀書計畫安排/考試準備甘苦談

補習班都會排課程的進度,要把補習班排的進度當作是底線,而不是到那一天才開始讀,否則到後來會很趕然後也會讓自己變得很慌,所以一開始就按部就班的跟著,到考前就不會手忙腳亂的了。

因為我是那種熬夜隔天會頭昏昏做不了事情的人,所以我都大概11點多睡覺早上約7點左右起床,讀書時我會用一個計時器在旁邊,當自己開始要讀書時就開始計時,讀到告一個段落時就暫停計時,並給自己10~20分鐘休息時間,我不太適合讀書30分鐘休息5分鐘的方法,這樣會讓我有種讀到一半被打斷的感覺,所以我就改成計時一天有專心在讀書的時間,這樣到睡前時就可以審視自己一天真正花多少時間在讀書上,然後調整自己的進度和步伐。

考前兩~三個月就要開始練習近5年考古題,不然到後來會很趕,而到考前一~兩個月就要以考古題和總複習及自己之前上課做的筆記為主。

學習建議與鼓勵

總複習班和模擬考都非常重要,可以做最後的檢視來釐清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不足需要加強,所以一定要參加,最後一兩個月主要都是看總複習講義,老師編排得很好且都是重點中的重點,而模擬考不管進度有沒有讀完,都要當成上戰場一樣,認真的去寫每一題,考完後也一樣要做檢討。

感謝老師們會不停的幫我們更新資訊,且都會編排成講義,讓我能一目瞭然!當我們遇到問題去問老師時也都會不留餘力的幫我解惑!

自己排好進度後就跟著自己的進度按部就班,不用也不要跟別人比,只看著自己的腳步一步一步紮實的前進就好,每個禮拜都要檢視自己這週的進度狀況,若發現有落後就要做微調,走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步調,畢竟這是一場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的考試,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相信自己,給自己足夠的信心來面對考試,若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那還有誰能相信你呢,努力不會辜負你的,加油!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