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黎○蘋

高分考取 110營養師

(實踐食品營養系)

志聖模擬考務必要參加,心態要當成正式的考試來面對,考完檢討就可以知道自己不足之處,加緊補強。考前一週的考前叮嚀講座一定要來參加,有很大的機會有國考申論考題在講座中被提出來。能把握以上幾個原則,相信營養師的榜單上一定會有你/妳的名字!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理:生理的部份我基本上都是練習考古題為主,以考題的方式來進行學習,原則是常出現的考題必需要完全理解而非死記硬背,將類似的考題整理在一起,這部份有上志聖題庫班的話老師都會整理好給同學,可了解到考題是如何的變化,也可以預期考試可能會如何出題。
  • 生化:生化相信是大家都很頭痛的科目,在學校時我是都沒懂過什麼是生化,在志聖老師很耐心的帶著同學從畫圖開始教起,每一個步驟老師都會詳細說明,老師還準備小考和申論題給同學練習,申論題的部份老師會一一批改並給予建議,考古題的練習真的很重要,認真練習考古題,有問題就請教老師,這樣一定可以進步很快。
  • 營養:不得不說這次的申論題志聖老師的考猜是100%猜中,當我看到考題時是又驚又喜,趕緊將老師上課教的答案寫上,營養學是我這次考的最高分的科目,真的是拉了很多分數。營養和生化這二科我是一起準備的,也是所有科目中花最多時間準備,呂老師有邏輯的將許多很零散的資料在考前整理成表格給同學,讓我對於不同營養素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這樣在做選擇題時比較能選出正確的答案。
  • 膳食療養:生理、營養的統整運用,老師希望同學能用理解的方式學習膳療,當疾病發生時,身體變化的原因以及為什麼要給予相對應的營養支持,以這樣的角度來學習膳療,膳療的考題往往都很長,需要耐心、細心作答,也因此考試作答的時間要掌控好,否則很容易會出現來不及寫完的窘境,平常的練習是很重要的。
  • 團膳:在團膳這科我的準備時間其實算最短的,原則上平常就多練習考古題,考試時間快到的前一個月將老師平常上課說的重點看看,考試常出現的題目就特別背起來,近年團膳考試很多和食安相關,特別是申論題的部份,因此將食安好好準備,也是對團膳考試有很大幫助。
  • 公衛:公衛的準備其實不太難,老師的課好好上,考古題認真做,我個人覺得比較辛苦的地方就是很多數字或是年度的比較要背,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背起來,其他像是流行病學概論有一些公式計算或著是問卷設計、調查方式、營養政策,老師教的很生動容易理解,認真上課就對了,接下來在練習考古題也會順手許多。老師在考前會準備很多的資料給同學,例如這次考前老師有模擬考題:糖尿病三段五級,國考申論題就出了腎臟病的三段五級,看到考題是不是會很開心呢?
  • 食安:食安的申論容易和實事相關,像這次國考申論題就有出瘦肉精這熱門話題,而且在志聖模擬考瘦肉精也出題給同學都練習過,當然考前老師會將所有的實事和重點全部都整理好,務必將其都讀過並將重點牢記!

學習建議與鼓勵

有任何疑問在LINE上發問,通常很快就能得到回應,班導人很好,有任何問題都會盡可能協助同學解決。

考前二個月是最關鍵的時間,一定要心無旁騖,完全的專心準備,無論前面準備的如何,這段時間好好努力,考上的機會還是很大的! 勤練考古題是考上的不二法門,原則上練習近五年的考古題就很夠了。總複習的課十分重要,志聖各科老師會將所有出題率高的內容都集結成薄薄一本的重點,學弟妹們要好好把握這總複習的內容。志聖模擬考務必要參加,心態要當成正式的考試來面對,考完檢討就可以知道自己不足之處,加緊補強。考前一週的考前叮嚀講座一定要來參加,有很大的機會有國考申論考題在講座中被提出來。能把握以上幾個原則,相信營養師的榜單上一定會有你/妳的名字!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