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黃○伶

半年考取 110營養師

(北醫保健營養系)

在外面做了跟營養完全無關的工作5年後才回來補習考試的我都能夠半年考取了。相信只要有努力、遵照排定進度不偷懶,上課認真且回家也有好好複習的話,一定都可以順利通過的。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我先從生化跟營養學開始唸,因為兩科有不少觀念是互通的,在唸營養時能更理解其機轉,同時也能一邊複習生化內容。

膳療的部分則是很單純的認真上課抓重點,把容易搞混的疾病、症狀等全部列表整理,有空時在腦中將兩者做比較來增加印象;從而了解自己會在哪邊卡住,幫助自己釐清觀念。

食安、公衛、團膳是多背多拿分的科目,但神奇的是雖然上課時都聽得懂,但在實際寫考題時會發現又是另外一回事。因此在我會在課堂結束後做考古題來加深印象,也可以了解歷年出題的方向。

其他科目也是上完全部的課程後開始做考古題。錯的題目我會在旁邊寫下詳解方便日後複習,也增加熟悉程度。此外,申論題一定要做,訓練自己的敘事邏輯以及整理表格能力我認為對考試是非常加分的。

各科讀書計畫安排/考試準備甘苦談

我是先照課表將課程都上完之後才開始寫考古題。然後計算距離考試還剩多少天、一天需要寫多少回才有可能寫完十年份考古,來分配份量。我給自己設立標準,一天至少做三到四回的考古,至於科目就視當天的心情跟狀態來做調整。但若真的沒有達成我也不會太過苛責自己,要時不時鼓勵自己只要有唸就會有回報。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學習建議與鼓勵

我覺得老師重點考題都抓的很準,考試時一看到題目是曾經練習過的內容,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們要做申論題,熱心的幫我們更改試題,真的幫助很大。模擬考不但能先讓我們熟悉考試的感覺,更能評估自己的吸收程度,也了解到自己還需要更加努力才有可能通過。

考前叮嚀講座則是最後一劑強心針!老實說考前一兩週我反而會因為太過心煩意亂而唸不進去,而考前講座幫助我定下心來,幫我做了最後一次總複習,也拿到了更加精簡的整理講義讓我能帶去考場。真的幫助很大。

謝謝老師總是不厭其煩要我們練習申論題,熱心批改考卷。
因為老師相信我們,我自己才能夠打從心底相信自己可以考上營養師。
謝謝老師幫我們整理很多不只最新時事話題,為了因應二月考試,連冷門議題都幫我們整理了。幫助我們省下了很多時間!

畢業後一直沒去考國考,在外面做了跟營養完全無關的工作5年後才回來補習考試的我都能夠半年考取了。相信只要有努力、遵照排定進度不偷懶,上課認真且回家也有好好複習的話,一定都可以順利通過的。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