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陳○昀

半年考取 110營養師

(華醫保健營養系)

我很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像學校老師只是照本宣科。老師在講一個觀念時,總是會用我們可以理解概念來教導我們。而且會告訴你這一段在考試中會怎麼考,並且結合之前出過的考題,讓我們在面對考試時不會太驚慌。在相關的時事出來時也會即時的做補充,讓我們可以游刃有餘的面對考試。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我準備考試時習慣將六科分成三類(生理-膳療、生化-營養、團膳-公衛-食安)。
生理的各種器官作用弄清楚後,其實膳療讀起來就不會太過困難;把生化的代謝流程圖理解後,在讀營養學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時就可以連貫起來;而團膳、公衛、食安,這三科有相同範圍就是食品中毒及相關法規。上課的部分,我會在上課時錄音,方便我在課後可以做複習,有些觀念可能上課時聽得懂,但一回到家就忘光光了。這時候上課的錄音檔就很有用,可以將上課時漏掉的資訊再補充到課本裡。練習的部分,建議一定要做考古題,只有做考古題,才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哪些觀念沒有弄懂。我在做考古題時,習慣將答錯的題目再加以補充。像是公衛考到飲食頻率問卷時,我會將其他的飲食評估方式再補上去。最後就會得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專屬筆記。

各科讀書計畫安排/考試準備甘苦談

在課程進行時,我會跟著上課進度準備考試。上完課後,我會花大約1~2個小時將上課的內容理解並記熟,並且在下次上課前再做一次瀏覽。在所有課程結束後,我會先將一科複習後做一回的歷屆考題,找出沒有讀熟的章節並且在該章節做個記號,下次要複習時就可以提醒自己這個部分要再多花點時間讀它。而在考題做完後,我會將做錯的或不懂的題目再加以訂正,並釐清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做歷屆考題是最有效測驗自己讀書是否確實的方式,而同一份考題至少要做個2~3次,藉由反覆的練習加深印象,才能在國考時,一看到題目就能反射出跟該題有關的觀念。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有時候會讀一讀就開始崩潰大哭,想著是不是放棄比較好。但我總是試著告訴自己『加油』,再撐一下就好,想想考上營養師時會有多麼感動。我就會重新打起精神,繼續為了這場考試而努力。

學習建議與鼓勵

我很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像學校老師只是照本宣科。老師在講一個觀念時,總是會用我們可以理解概念來教導我們。而且會告訴你這一段在考試中會怎麼考,並且結合之前出過的考題,讓我們在面對考試時不會太驚慌。在相關的時事出來時也會即時的做補充,讓我們可以游刃有餘的面對考試。

在上總複習時,老師會將之前上過的內容再做一次大統整,並且上課時會用問答的方式逼著自己思考,找到還沒理解的觀念。再來是模擬考,除了能找出還沒讀熟的部分,也能體會實際考試的狀況。而且老師會幫你批改申論,讓你知道還有哪些地方是被遺漏的,可以修改自己做題的方向。而考前一週的考前叮嚀講座記得一定要上,老師會將國考很常出現的章節再做最後的濃縮,方便你快速進行最後的複習。

很感謝老師們的付出,將所有參考書内容匯聚成一本講義,並且用容易理解的方式傳授給我們。老師給我的感覺很像一起努力的戰友,除了會告訴你準備考試的方向,同時也讓你知道在準備國考的路上你不是孤軍奮戰,而是有人在背後一直支持著你。

準備營養師考試時總會經歷過一段撞牆期,總是會害怕自己如果考不上會怎麼樣,導致讀書壓力逐漸上升。這時候要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情,試著讓大腦放空或是找到壓力抒發的窗口。做好充足的準備並且相信自己,就可以順利考上營養師,加油!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