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高普考會計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公職 心得分享

李○珊

110高普考會計雙料金榜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彰師會計系)
目前就讀彰師大會研所,當初選擇直升是想邊上研究所邊考試,一方面老師比熟悉,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課程該如何安排。大學有一段時期很迷茫,雖然有考公務員的想法,但一直在想要不要到事務所闖一闖,最後考慮到事務所的環境跟工作型態,還是讓我選擇走上國考之路,這次能上榜真的很驚喜也很開心,也很謝謝補習班跟老師們的幫助。

準備心得分享

  • 中級會計學(中會)
    老師會鼓勵同學重要的是當下要努力,不要在意自己所處的位子。老師上課一開始會從IFRS切入,先跟同學說章節概念再帶題。每章都會帶很多題型,也會告訴同學不同老師的作法,後面的練習題很多,如果可以扎扎實實的練習,中會底子可以練得很好。
  • 成管會
    成管會在考試裡面算是很好拿分的科目,範圍也不會跟同學說一些比較好記的口訣,老師上的也很淺顯易懂,再加上練習些考古題,大概可以抓到考試的重點,可以著重加強那些觀念。
  • 審計學
    志聖的老師是我很喜歡的老師,上老師的課很開心,老師把死板板的審計公報變得很有趣,上課時重視上下互動,對課程內容會有比較深的印象,老師也會跟同學分享考試技巧或自己做的點心。公報的命中率超高,上課會叮囑同學趕緊做筆記,我覺得跟著老師的步調,審計變成一個很好拿分的科目,尤其大太陽的地方,一定要熟記!
  • 政會及會審法規
    雖然都是在大學沒有接觸過的科目,但其實並不需要恐懼它,在政會,老師講解的很詳細,尤其政會公報跟科目名稱背熟很重要,再加上老師給的題目練熟,政會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會審法規,老師一開始就有說到這是一科投資報酬率極高的科目,看著老師整理的架構圖可以先對這科有基本的認識,接著就是背,把所有條文背起來,會審法規會成為提高分數的重要科目。
  • 財政學
    老師上課會特別告訴大家,會計的同學哪些地方稍微記一下就好,哪些地方考前一定要在看熟。上課我會跟著老師畫圖跟作筆記,課後多複習多畫圖,練習久了在腦中會留下印象,考試時也能比較得心應手。

選擇志聖當初最大的考量就是可以線上上課,而且是每個科目都能上,也不用跑到補習班,這對在彰化讀書的我是很好的上課方式,可以省去許多通勤時間。補習班的姊姊會經常出現在學校,有事情很好聯絡到人。由於我不是應屆,我有在網路上看補習班分享的考前複習,即使沒補習了還是可以從網路上聽到老師的總複習,我覺得對考好幾年的同學很友善。

我是大二就報名補習班,當時就可以循環上中成審三大主科,但因為大三課比較多就沒跟課,是到大四暑假才開始認真讀,那時因為要上完全部的課真的很拚,但因為課真的太多,加上學校課程跟研究所的準備,我到五月底才把所有的課結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複習,也因此大四那年沒考上。接著持續準備地特跟隔年的高普考,讓自己一直都有在讀書,雖然讀的不多,但加減都會在腦中留下一些印象,要跟那些早起晚睡的同學比我真的不是很認真,幸運的是這次延期讓我多了很多時間準備,但好好照計畫讀書是最重要的,我會訂定讀書目標,告訴自己在何時一定要讀到哪裡,只定大目標讓自己有彈性的空間。讀起來也比較沒有壓力,可以堅持比較久。

這次上榜我很吃驚,主要還是我有一兩科是沒讀的,完全吃老本在考,但我要說即使沒讀也要去考試,也許剛好考的都是自己會的,就這麼上了也不一定,就像我高考其實放榜前是不抱希望的,但也剛好地考上了。

給學弟妹的鼓勵

以我的經驗,我覺得要一步一腳印跟著老師的上課計畫,上完盡快複習,才不會之後讀得很辛苦。我就是因為懶惰,之後幾乎都從頭開始讀。但老師上課都有說到讀書的記憶法,像是讀書的黃金曲線跟堆疊式記憶法,是我覺得很有成效的方法,雖然沒有實施得很徹底,但在背科效果非常好。

努力不一定會馬上看到成果,但總會在淺移默化中推使自己前行,持續努力並堅持下去,即使遭遇挫折、即使不如意,總會在前方看到希望並被幸運所眷顧。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