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會計師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師 心得分享

雷○凱

110會計師.108中正會研

連過二榜

(原就讀學校:高科大會資系)
中會的老師教的非常仔細,筆記內容豐富,而且上課速度不會很快,也會適時走下講台來察看學生狀況。有問題去詢問老師,老師也很有耐心解題,讓我中會的架構非常穩固。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從大三開學開始準備研究所及會計師,第一年準備了四科(中、成、審、國),但只有通過成管會;第二年一樣準備四科(中、審、稅、國),四科順利通過;第三次準備剩下兩科高會及商法,最後也順利通過。

  • 中級會計學(中會)
    老師教的非常仔細,筆記內容豐富,而且上課速度不會很快,也會適時走下講台來察看學生狀況。中會有些地方有版本差,而老師會選擇一個最合理的方法,或是公報解法來教我們,這樣學起來就比較不會有搞混的狀況產生。有問題去詢問老師,老師也很有耐心解題,讓我中會的架構非常穩固。
  • 成本管理與會計(成管會)
    老師特色就是把複雜的題目,用簡單的方法來計算,尤其是老師會有自己一套口訣及作法,雖然一開始會有點不太能接受,但後來習慣老師的方法後,在考試時就游刃有餘。
  • 審計學
    老師的審計,框架式的教法,老師非常注重上課的互動,以及回家複習的動作。考試的重點都幫你整理好。在上課過程中,如果有新的公報草案出現,老師也會迅速開公報講座,讓我們學習到最新的公報。把老師上課畫的大太陽地方背熟,考試時就不會不知道要寫什麼。
  • 稅法老師教法跟中會老師類似,都屬於抄筆記型,老師教的稅法幾乎不太要背法條,搭配老師的口訣,很容易就把法條大意背起來。老師本身也有執業,所以上課也常會分享實務經驗,讓整個上課氛圍不會過於無聊。考前老師也會發兩本題庫,裡面都是老師精選的常考題選擇及申論,考前再搭配老師的筆記,基本上稅法不會到太難。

我本身是屬於喜歡抄筆記的類型,不太喜歡只有畫線,而上述的老師幾乎都是屬於筆記派的,所以在考前就不會不知道要看什麼東西。

志聖除了線上課程,我也可以到現場去上課,一方面有問題就可以馬上問老師,另一方面也會督促自己的進度。

準備考試這條道路真的很累,最重要的就是時間規劃,怎麼去安排讀書計畫,我的習慣會前一個禮拜先把下一個禮拜的讀書計畫先擬定好,一天主要分成早中晚來去安排。跟著計劃走,讀起書來才不會有「我等等要讀什麼?」「我上次讀到哪裡?」的感覺。最後準備會計師沒有捷徑,唯有不斷的背誦、練習及複習,才會走到終點,加油!!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