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記帳士準備分享

志聖記帳士 心得分享

江○蔓

110年記帳士

在校考取

(原就讀學校:逢甲會計系)
我目前是就讀逢甲大學會計系三年級的學生,因為家裡開記帳士事務所,所以必須要考取記帳士的執照才能在家中幫忙,也藉由記帳士執照當作自己的一個跳板,獲取更多的考試經驗,才能讓我在考取會計師的路上更順利。

準備心得分享

  • 稅法及申報實務:
    稅法是一門非常枯燥且乏味的科目,要靠自己讀懂法條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在志聖遇到的老師,藉由老師上課所說的一些實務經驗,讓我更能了解稅法是如何運用,若未來執業時,遇到相同問題能如何去解決。老師也會將每個章節必考的部分及修法重點告訴我們,只要自己能將課本後面習題都做熟,並且熟記錯誤的部分,相信要在稅法這個科目拿高分並不是一件難事。
  • 會計學:
    雖然從高中就開始接觸會計,但還是有許多會計觀念是用死背的,為的就是要去應付考試,但藉由老師上課的那些觀念講解,以及一題一題的講解題目,讓我在會計的基礎上能夠學得更扎實,許多死背的觀念、算式,現在都是靠理解去背,也能讓我在準備會計這科更輕鬆。
  • 記帳法規:
    記帳法規是所有考試科目裡最容易拿高分的,只要你願意多讀幾遍法條,並且將他們熟記,要拿高分真的不是一件難事,所以在接近考試前,我反覆的複習記帳法規,藉由老師整理的那些筆記,能讓我更有系統的去理解所有觀念,並藉由筆記去統整所有內容,也讓我在記帳法規得到了不錯的分數。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到現場去上課,不然我認爲在現場上課是最有效的,有任何問題都能直接提問,也能與老師有更多的互動。上課先認真聽一遍,回家利用在家補課系統再複習一遍,整理好所有的筆記,並且將後面的習題都完成,相信這樣扎實的準備,要考過的機率相對而言會大很多。

雖然補習班的課程很早就開始了,但自己是從暑假才開始準備記帳士,相較於許多人而言是有點晚,所以準備起來也有點吃力。在每次課後我都會將所有上課內容自己重新整理一遍,把所有重點都抄下來,這個方法能加深我對於上課內容的印象,在之後複習的時候也能快速翻閱自己不熟悉的地方,相較於只是用看的去背,這個方法對我來說較有效。

給學弟妹的鼓勵

就算開始準備的時間比較晚也不要擔心,如果自己能夠下定決心,好好認真努力幾個月,盡量讓每科都能夠及格,並且熟讀那些好拿分的科目,考過記帳士真的不是一件難事,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

※更多準備技巧分享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