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研究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研所 心得分享

周○瑋

111年政大/成大企研、成大會研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我是成大會計系大四的周○瑋,多益960,中會、成會、審計的成績都落在85-90之間,有事務所實習的經驗,在大學期間參加了三場商業競賽。我在大二寒假就報名志聖,是全班最早報名補習班的,所以從大二開始,如果學校的課程有不太懂的地方,就會以補習班的課程作為輔助。

準備心得分享

真正決定要準備研究所,是我在實習的時候親眼證實審計部門披星戴月的工作型態,體悟到讀書真的必須要一氣呵成,工作後再重返校園的機會成本實在太高。實習期間我也有與事務所的經協理聊天,他們一致認為,研究所跳脫標準答案思考的訓練,在職場上是一種重要的軟實力,而且碩士學歷的確有助於日後升遷。實習後我發掘自己沒有想要往事務所審計部門發展,再加上我對於管理顧問領域挺有興趣,決定嘗試申請MBA。雖然如此,但我並沒有放棄會計的專業,依然決定準備會計師考試。MBA的每位同學都很閃耀:有著外商實習經歷、厲害的競賽經驗、優異的英文能力,我想會計師證照將會是我的與眾不同之處,也不枉費自己辛辛苦苦、時常挑燈夜戰唸了四年會計。我希望日後能結合會計領域的專業+管理通才知識,讓自己的未來有更多的發展可能性。

然而,推甄這條路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至少1-2年的累積,豐富自己的履歷。推甄最重要的三個要點:會計主科成績、英文、活動經歷,缺一不可。面試的時候,我看到教授手上有一張表,寫著每位學生的名字、畢業學校、成績%排名,真的就只有這三項而已。不像英文是從小到大的累積,主科方面,其實大家的起跑點都一樣,也是最需要花時間耕耘的。

我想特別感謝補習班的資源,記得當時我抓不到學習高會的訣竅,志聖主任二話不說直接開通高會的線上課程,讓我快速掌握學習方法;學校的審計原文書落落長又很抽象難懂,為了克服審計魔王,我以志聖老師課作為輔助,在考前只要複習老師的的課堂重點就能讓我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拿到高分。

在面試之前,一定要夠了解自己以及未來的職涯目標,而且要做足功課,把系所的課程瀏覽過一遍,還有了解教授的專長領域是基本。在面試的時候,會計系出身是很有優勢的,因為我們對於數字有一定的敏銳度,也在四年的會計專業訓練下,培養有邏輯的思考模式。

會計系的學生勤奮踏實,但有時候會過於穩健保守,所以在面試的時候不要過於謙虛,要適時地展現自己。推甄的過程像是滾天堂路一樣,會經歷一段不斷懷疑自己的過程。但是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越努力的人越幸運,希望學弟妹們都能相信自己、相信累積,瞄準目標後無所畏懼大步邁進。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