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研究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研所 心得分享

王○惠

111年政大.成大會研

推甄錄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志聖有很多學長姐的相關資料可以借閱參考,不管是備審資料或是面試經驗都相當豐富,對於準備推甄絕對是受益無窮。

我是成大會計系的王聖惠,在2021年推甄上政大會研和成大會研。我在大二時加入志聖,一路以來志聖的教學讓我在學習的過程相對輕鬆,能有餘力參加其他活動與競賽。

  • 中會:老師將內容複雜且繁多的中會用有系統的方式來講解觀念、說明例題,讓我們能理解每個分錄的由來,而不是單純的死背。
  • 成管會:老師的課本雖然不厚,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每個觀念都十分清楚。
  • 審計學:老師則利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學生理解審計抽象的概念,且對公報的說明也相當清楚,針對重點的部分再三強調,讓我們能快速領略。

志聖是很溫暖的補習班,工作人員都非常友善,時刻關心著學生,如果有相關問題也都迅速解決,效率優良。此外,志聖提供的雲端學習系統讓我受益良多,可以重複觀看不理解的地方。志聖有很多學長姐的相關資料可以借閱參考,不管是備審資料或是面試經驗都相當豐富,對於準備推甄絕對是受益無窮。

初入大學就已經立定就讀研究所的目標,而且我希望能利用推甄的管道就錄取,因此除了學業成績的保持,我也多方參與競賽活動,豐富自己的履歷和經驗。

我認為備審的準備過程十分漫長,需要重新審視自己大學以來到底做了什麼事、學習到什麼,因此我認為如果想透過推甄上榜的同學,一定要提早開始準備。以我來說,我在大三上學期多方參加競賽,累積經驗,並在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履歷,申請成大的預先研究所資格,讓大四在準備備審時能少去很多時間,也更加得心應手。

準備面試除了閱讀會計研究月刊,了解會計的近來的應用及發展,也要了解社會的經濟發展,準備方向相當多元。另外建議可以和想推甄的同學一起練習面試,不僅可以增加回答時的臨場感,也可以和同學共同討論出更佳的回答。英文口說也十分重要,比起練習許多精闢的單字,讓口語表達更加流利才是重點。

給學弟妹的鼓勵

準備推甄的過程非常累,在寫履歷時可能會不斷懷疑自己是否夠優秀,但我認為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的很好,全力以赴去準備也不會後悔。如果在準備的過程中覺得徬徨無助,也可以尋求老師、同學或學長姐的幫忙。祝福學弟妹們都能達成自己的目標。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