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研究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研所 心得分享

翁○洋

111年台大會研所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志聖的行政能力很強,當課程遇到問題時都可以被很快的回覆,讓我在準備研究所時可以專注於專業科目的學習。在師資的部分,我認為沒有絕對好或不好的老師,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老師,而選對老師可以讓自己學習時更有效率。

準備心得分享

我就讀於成功大學會計系,在約莫大二下的時候下定決心要考台大會計研究所,並從大三開始擬定讀書計畫。會想考研究所的最大原因,是想透過研究所的資源擴大自己的視野跟加強專業能力,讓自己在未來能選擇最想要的方向去發展。於是,我在大三開始補審計,大三升大四暑假開始衝刺,最後完成了我的目標。

考研究所是一條需要決心跟深思熟慮的路,而在這條路的第一步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規劃。而志聖在這方面就能提供很好的規劃建議,並給了我許多之前優秀學長姊的經驗,協助我擬定讀書計畫。

  • 中會:柏威老師的教學會從簡單的題目教起,循序漸進的讓學生了解各章重點,同時老師常常會用簡單的生活例子來解釋複雜的會計觀念,讓我可以輕鬆的學習中會。
  • 成會:老師的教學中常利用架表和口訣,讓複雜的題目瞬間變得很簡單,同時課本中也設計了許多經典題,這讓我可以很快速地抓到考試重點。此外,老師很用心的對待學生,在考研過程中老師解答了我許多疑問也給我了很多信心,讓我有力量堅定的走下去。
  • 審計學:志聖老師的教學只能用「精彩」兩個字形容。不同於中會.成會較重視計算,審計是注重理解背誦和運用的學科,而老師會利用他豐富的實務經驗讓學生很好得理解審計的邏輯架構,並透過筆記跟大太陽重點協助學生背起來。除了以上,老師最厲害的就是他的打罵式教學,讓學習變成一個很享受的過程,同時也會學到除了審計以外的人生觀。

考研不是一段輕鬆的路,過程中可能會需要犧牲許多事物跟經歷很多挫折,所以釐清自己為何而考以及目標為何是非常重要的事。接下來,你必須相信自己做得到,因為只有足夠的渴望跟信心才能讓自己拿出應有的態度,來思考出能成功的策略並確實執行。

※更多準備技巧分享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