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會計師證照準備分享

會計師 心得分享

羅○勝

111專技高考-會計師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我於大四開始準備會計師考試。第一年準備中,成,審,高,國文,但因為快畢業心態上比較鬆懈。導致第一年只過了成會及國文。畢業後先去當兵並於隔年9月進入四大擔任審計員。由於結訓到入職前有半年多的時間可以全職準備,故第二年準備剩下的全科通過審計,高會,商法。入職後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於考前幾個月離職全力準備,並於今年度考取剩餘兩科中會,稅法,順利上岸

準備心得分享

會科的部分絕對要去理解觀念而不是只背題型,尤其是中會,因為現今會計師考試題目很活,若是只靠多做考古題去背題型,只要題型一變,就會不知道題目在問什麼。審計及法科的部分要多了解法條或公報的來源及理由,這會讓你更容易應付申論題及背誦,也可以盡量用口訣或是圖型記憶等方式加深印象。國文的部分即使文采沒那麼好,但只要寫得多,還是很有機會能通過。

  • 中會:上課非常用心,觀念講解很完整,對題目的重點及版本差異也很清楚,筆記也很豐富。讓我即使後來沒辦法再跟課,也能靠老師的筆記搭配課本題目去複習。
  • 成會:老師運用自己發明的口訣及解題方式,讓原本困難的題目變的簡單明瞭。這兩科題目通常都很長,藉由老師的解題技巧讓我更能快速掌握解題關鍵。
  • 審計學:老師厲害的地方相信網路上很容易查到就不贅述。只要能照著老師的講解,筆記及大太陽先去理解公報內容意義,再去背誦。就能輕易掌握審計的要點。
  • 稅務法規&公司/證交/商會法:法科本身是很枯燥乏味的科目,但柏威老師,江老師及林老師除了會仔細講解法條理由及趨勢,比較新舊法差異外,也會用口訣,時事等方式來幫助記憶,讓原本無聊的科目變得有趣。

志聖的同仁及老師們真的很用心,線上補課系統讓我能隨時可選擇到班上課或是看錄影帶真的很方便。這一路走來真的不易,除了要花大量時間讀書外,還要面對經濟上,親友間等等的壓力。當看到別人在玩在享受生活時,自己卻只能抱著書本啃,真的很難受。曾經一度想說乾脆放棄算了當作投資失敗,但幸虧自己還是堅持住最後順利上岸,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也感謝努力堅持下去的自己

若是沒繼續升學,建議在出社會工作前就先把會科(尤其是中會高會)考過,因為工作後會有各式各樣的壓力,會讓你很難專心讀書。剩下的科目相較起來壓力沒那麼大,比較可以在工作閒暇之餘的時間準備。相信只要努力堅持住不放棄,不管是誰都能順利上岸的!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