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公職會計準備分享

高考會計 心得分享

李○鳳

111高考會計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屏大會計系)
考量在家誘惑太多,選擇面授強迫自己出門上課真的很適合跟我一樣自控力比較不足的人,不僅前往上課的過程剛好可以提供心裡進入讀書狀況的時間,到了現場看到其他同學們努力的神情,更可以提高自己準備的積極度。

到大四接近畢業時,其實我都還不太了解未來職涯是什麼樣子,只單純覺得「會計系出來不就是該進事務所嗎?」直到畢業後,開始找工作、分析工作間的差異性後,我才了解到會計系出路簡單分類其實有三項,事務所、公司企業、公職,比較之後發現前兩項雖然入職門檻較低但還要額外承受低薪及不穩定,怎麼想都不划算,所以我便毅然決然想進公職這條路闖闖。

補習班提供最新修法、時事議題講座免費上課、視訊補課&在家補課機制,買一送百感覺非常划算,實在是沒比這更好的選擇了。

我參加的是考取班,課程規劃上,我覺得安排得很不錯,先後順序、每個課的堂數都是有學問的,能幫助我更順利的準備考試。但其實幫助我最多的是「視訊補課、在家補課機制」這一部份,因為我是個臉皮比較薄的人,有時上課有聽不懂的東西,想下課去問老師,如果人一多,我就會不太敢去問,這時在家補課就拍上用場了,課程上架速度很快,就趁複習時把有疑問的地方重看個幾遍,問題通常都可以解決,面子裡子都兼具,非常適合跟我一樣怕丟臉的人。

準備心得分享

  • 共同科目:國文基本上考前一天記一些佳句、看一下稱呼詞即可,不用準備太多。我英文極差無比,法學又沒什麼準備,所以大部分都是靠憲法救起來的,強力推薦憲法老師的教學,課程言之有物又不會太深奧難懂,上課節奏調配得當,口訣有趣好記。所以我是在課堂上把觀念都理解,考前就只把老師上課畫的重點、口訣迅速瀏覽一遍而已。
  • 中會:因為範圍大,投資報酬率較低,所以重點在於大家都會的不忘記,基本上跟著安排的上課進度走,把課本題目做熟,然後老師出的複習卷老老實實的做,就可以發現哪個重點比較容易忘記或不懂,先做記號,考前加強該部分即可。
  • 成管會:拿分重點,投資報酬率超高,絕對不可以放掉!準備方式跟會計一樣,跟著安排的上課進度走,把課本題目做熟,公式背好不要發生看著應該都會,但就是公式忘了的慘況,很推薦成管會老師教的高手算法,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了解算法的過程中也可以釐清自己到底有沒有懂觀念。
  • 審計學:真的是把本來雲裡霧裡的審計學教的好清楚,基本上只要上課好好聽、審計學老師說練習甚麼都有做、書裡的練習題都有寫,那剩下就是把老師精心整理好的板書記下來、重點好好背,這科大致上不會有太多問題。
  • 財政學:這是我的死穴,因此申論完全沒準備,只有背了一些社會保險那部分,但考試時就有些後悔了,因為我看著題目,那似曾相識的感覺就讓我確定老師絕對教過這道題,可因為自己的懶惰而錯失掉了這些分數,要是當時有好好學,排名應該可以再提升不少。
  • 政府會計&會計審計法規:這兩科準備方式差不多,老師第一節課就會跟你說堆疊式記憶法,事實上準備也就是如此,利用口訣、諧音、分類、比較、表格、樹狀圖將該背的部分整理好,接著就重複背誦到習慣成自然。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