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高考會計準備分享

志聖高考會計 心得分享

林○媺

109高考會計/108普考會計

(原就讀學校:中正會資系)
成管會真的很推薦,老師對於題目的每個數字都會解釋怎麼計算,依照老師的方式做題目,不用太動腦,都可以把答案做出來,而且不會漏東西,我覺得老師的課本薄薄的,但只要掌握老師課本的習題,不用再多算甚麼其他的題目,基本上考題都可以掌握住。

準備心得分享

我是就讀中正大學會資系的林耿媺,從大三時開始補習,但大三上學期學校課業還相當繁重,真正開始認真追課是從大三下學期開始,在大四開學前上過完整一輪的中會及審計,大四一整年則將所有科目再上過一輪並複習。

  • 共同科目
    普通科目的範圍很大佔分比重又低,其實相對而言投資報酬率較低,只要掌握基本分數其實就可以了。國文老師會提醒公文裡的許多小重點,只要把格式背熟不要忽略一些細節,基本上公文都可以拿到基本分。而作文部分,老師會給一些寫作的架構,以及如何找題材,我覺得對於寫作幫助最大的是拿到題目不會慌。
    法緒範圍太大又佔分低,我覺得把重點放在憲法,韋伯老師會整理筆記,劃課本重點,因為這科是選擇,只要看熟有印象其實就可以了,不用花太多心力。
  • 中級會計學 (中會)
    老師課本內容很多,課堂數也多,題目也多,題目也偏難,我覺得適合高考,老師比較強調公報,會用白話文去解釋公報,再去分析題目,以步驟的方式做題目。
    而老師是會讓我們以了解的方式去做題目,老師上課會講一些故事來讓我們理解會計為何是這樣去做的。
  • 成本管理與會計 (成管會)
    真的很推薦,老師對於題目的每個數字都會解釋怎麼計算,依照老師的方式做題目,不用太動腦,都可以把答案做出來,而且不會漏東西,我覺得老師的課本薄薄的,但只要掌握老師課本的習題,不用再多算甚麼其他的題目,基本上考題都可以掌握住。但成會其實最重要的便是細心,題目大家都會寫,但稍微疏忽答案就錯了,分數也就拉開了,所以細心真的超重要。
  • 審計學
    老師的重點相當明確,老師每堂課都會抄筆記,畫大太陽,也會教大家怎麼做筆記。老師上課會禁止抄筆記,讓大家回家再抄,上課時能夠輕鬆的理解審計的內容,同時盡量將重點背下來,課後再抄筆記並複習,審計其實真的就是要背,我審計上了兩輪,其實相較於其他科目真的好背許多,熟悉度也更高。
  • 政府會計
    我是大四才第一次接觸政會,政會跟中會差異超大,有點一樣,但又不太一樣。老師會解釋政府作帳的目的,並分析分錄,並提醒選擇常考的字串。政會其實也是背科,但範圍比中會小超多,投資報酬率很高,基本上只要把課本都背熟,分數還蠻好把握的。

因為我是線上在家學習的課程,所以我都是上課時就把每個觀念都搞懂再繼續上課,基本上老師講解都很清楚,聽個兩遍也都會理解,每堂課上完我都會馬上複習一遍,確保每個觀念都清楚,而每個章節上完我也會再複習一遍再寫章節習題,等全部課程都完整上過一輪後便開始複習,計算的部分就把答案蓋住再算一遍,而背科就重複一直背,能背的越完整越好。

給學弟妹的勉勵

考國考最重要的便是要有毅力,要很明確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同學們紛紛找到工作,就開始動搖自己,給自己預設考不上的可能,相信自己,其實國考並沒有想像中難,只要跟著課程不要落課,不用跟別人比,只要自己定好自己的讀書計畫,每天明確完成,在考試前期偶爾放鬆休息下也是可以的,但愈接近考試其實越重要。背下來的內容又一直忘掉很正常,大家都是這樣,只要不斷背,一定會愈來愈熟的,只要付出一定都會有成果的。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