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高考會計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公職 心得分享

郭○廷

110高考會計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多虧楊正老師統整了許多複雜觀念和細心教導,且對於題目不懂的地方也會指導訣竅,也讓我的中會成績顯著提升。

準備心得分享

我覺得不管是考什麼考試,有兩點真的滿重要的,就是練筆+自信。練筆的話得到多少名次、有沒有上榜其實都是其次,但是每一次考試所獲得的臨場經驗和瞭解自己不足的部分或許都是讓自己的目標考試離得更近一步的關鍵。而每每讀不好或考不好時更是不要挫敗,維持自信步步為營就能一步登天。

我的考試方法比較極端,因為有準備其他考試自己便覺得腦容量不大下採取六搶三戰術:三科專業科目成績拉到80以上,其他專業科目能考多少算多少,評估過自己會科部分比較在行後,便將重點擺在中成兩科,其他科至少一科拿80以上,這樣就比較能掌握成績。

阿不過這樣的方法其實風險滿高的,除非自身覺得有兩三科跟你很對味或是十拿九穩的話,不然還是均科發展比較好~。

  • 中級會計學(中會)
    中會真的是內容很多也很雜,沒有一個老師統合真的會唸到很厭世。多虧志聖老師統整了許多複雜觀念和細心教導,且對於題目不懂的地方也會指導訣竅,也讓我的中會成績顯著提升。
  • 成管會
    成管會相對好拿分,只要照著老師的進度走,勤練習題目並熟記重點,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 審計學
    老師的大太陽必背,螢光筆的部分也要注意是考點,這樣你們就能拿的都比我高很多分!
  • 財政學
    財政學我就是沒有天分,只把課本的測驗題刷兩遍就上戰場惹。不過老師真的是位很認真和熱情的老師啦哈哈,是我憨慢。
  • 會審法規
    會審法規在讀到後期時是我讀的科目重點之一,一方面是將老師的整合筆記看過再看過,一方面直接把法條啃下去,不用逐字都背進去,但是重點要熟記就是了。
  • 政府會計
    把老師的課本和筆記看過兩遍,然後將最近剛適用的中央普會視為大重點去讀這樣,考前兩個禮拜才把特種公務會計快速瀏覽過一遍,不過今年申論第一大題大概就是懲罰我這種不讀熟特種公務的小子,所以建議不可偏廢。

不管自己用什麼方法和模式讀書,只要記住一句話:“堅持下去就能實現夢想”。可能一路上會有質疑or否定的聲音,但是路遙知馬力,保持著自己不變的目標持續向前邁進,便能得到自己所想要的。當然,累的時候也不要忘記適度休息,去巷口吃碗乾麵或是看場電影等等,適當的休閒活動才能讓自己走得更遠哦!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