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會研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研究所 心得分享

黃○德

應屆考取 台大會研所

(原就讀學校:中正會資系)
中會老師是非常細心的一位老師,對於每個章節他的教法都是非常細膩的,從一開始的觀念講解,帶你了解整個內容架構,並且將他的中會筆記全部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你,之後並帶題目讓我們更加了解其觀念,因此當我上完老師的課時,再去對付學校的期中期末考真的是得心應手、如魚得水。

大家好,我是黃○德,就讀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4年級,順利推甄上台大會研以及成大會研,推甄過程中撰寫履歷的部分是尤其痛苦,但是想想若是能夠比同學提早3個月上榜,那也是值得了。所以在這邊建議各位還在奮鬥的勇士們,只要成績達到推甄門檻,還是要把握機會去推甄啊!

準備心得分享

我認為在選師資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一定要選到自己喜歡的老師觀念才比較容易吸收,在覺得科目有趣的前提下理解觀念才會事半功倍,而要覺得科目有趣,很大一部分取決於授課老師。

  • 中級會計學(中會)
    老師是非常有細心的一位老師,對於每個章節他的教法都是非常細膩的,從一開始的觀念講解,帶你了解整個內容架構,並且將他的中會筆記全部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你,之後並帶題目讓我們更加了解其觀念,因此當我上完老師的課時,再去對付學校的期中期末考真的是得心應手、如魚得水。另外,當你有不懂的問題去詢問老師的時候,老師也都是非常有耐心地替你解答,並且讓你跟你補充相關問題,這是我覺得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 成本管理與會計(成管會)
    老師可謂是成會快刀手,你可以將一個複雜的題目簡單化,由時候看似麻煩的題目,經過他的拆解,你會驚豔說到底是世界上哪種人會想到這種解法的,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另外由於成會有需多公式是需要去背誦的,例如標準成本制,老師將觀念以及口訣融合在一起,讓我從一開始對章節感到不熟悉,到最後的看題目就寫出答案有很大的幫助,並且加快自己的解題速度。
  • 審計學
    老師的專業我相信大家都是知道是the best of the best。老師上課會將事務所的日常工作融入課程之中,讓我們對審計究竟是在做甚麼事情有更深入的了解,像是老師的上課筆記以及畫線重點,讓我了解到原來事務所的工作底稿編制就是類似情況;像是老師上課會將生活中得時事與課程結合,例如當談到無法表示意見時,老師會帶我們思考大西洋公司被出具無法標是意見是否合理?而令我感到興奮的是,這個問題居然出現在我推甄面試的問題中。所以只要跟著老師上課的腳步,他的課後事項你有確實做到即不用擔心審計這個科目了。

志聖班內服務

志聖的行政程序非常嚴謹,關於上課教材、雲端服務、報名資訊、群組對話都可以讓你知道目前的課程安排以及課程進度,所以你可以不用去煩惱擔心時間安排,不用擔心會有發生其他同學拿到新講義,但是你卻沒有收到通知的情況,這點志聖真的是運行的非常好,它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準備考試。另外行政人員對每位同學也都是非常關切,常常詢問念書狀況以及遇到的報名問題,所以行政人員的關心讓我感受到讀書之路並不孤單。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從大一一入學的時候,即將自己的目標設定為推甄上研究所,所以一開始就非常顧及自己的課業成績。四年中,我僅參加學校的國際禮賓團,負責接待國際外賓以及外籍學生,訓練自己的英文口書能力。除此之外,我整天就是跟圖書館報到,猛算初會、中會、高會、成會,另外對於每個專業選修,我也都是以極其認真的態度來面對,報告我絕對不會隨便敷衍,只要有加分機會我也一定會爭取!言而總之,就是不要放棄任何得分的機會。至於課外活動,就寒暑假去參加實習,抑或是去參加國際接待志工都是不錯的選擇,對履歷加分是很有幫助的。

給學弟妹的勉勵

想在會計界走跳,還是要有研究所學歷加上會計師執照才是生存之道。

回榜單首頁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