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金榜分享 > 會研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研所 心得分享

林○倩

110政大會研所/成大會研所

推甄錄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我是成大會計系的林○倩,在2020年推甄上政大會研、成大會研、成大財金。我於大二加入志聖並跟著老師們的腳步扎實學習,補習班課程不僅幫助了我的課業表現,也對我參加各項專業競賽十分有幫助。

準備心得分享

在師資方面,志聖的老師們實力堅強,且有獨到的上課方式,如中會老師讓我們以有邏輯的方式建立觀念、成會老師能帶我們重複回顧各章節的重要考點、審計老師能以簡單明瞭像說故事的方式讓學生輕易理解複雜且抽象的概念。

志聖是很有溫度的補習班,工作人員對學生很熱情也很照顧,時常像關心子女般關心學生們學習狀況並試著做調整,並會在關鍵時刻給學生精神上的支持及鼓勵,對問題的反應也能迅速作處理。在硬體設備上,志聖提供在家補課課程、現場面授,若有需要也可以到補習班進行單機補課,提供學生多樣選擇,讓我們在忙碌的學期間也能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學習。

我從很早就確定自己要攻讀研究所,故在學期間除了累積豐富的活動經驗也同時兼顧學業。採取推甄管道的學生們在準備的同時也會同時掙扎該如何兼顧明年二月份的研究所考試。在準備期間需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除了適時排解壓力外,也要明確作好時間規劃並有效落實。

推甄學生的背景十分多元,有些人學業成績非常頂尖、有些人成績略差但活動經歷豐富、有些人具有雙項專長,故不管在學成績如何都不要灰心,但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並有自信的展現自己的獨特。此外,準備推甄在時間規劃上非常重要,像我是在大二前豐富自己的課外活動經驗,包括專業競賽和事務所實習;大三時專心在專業科目和外語訓練;升大四的暑假參加志聖的暑期密集課程來補強專業知識,以利書審資料的撰寫也為面試時的專業關和英文關做準備。

不管學弟妹們有沒有攻讀研究所的打算都建議能夠儘早開始經營自己的履歷,以利日後求職應徵,也能迅速回顧大學期間的所學所獲。因大三升大四的這段時間非常寶貴,若以後想嘗試推甄管道的學弟妹們,也建議能在累積經驗的當下記錄自己從活動中培養的能力以及心境,或儘早開始準備書審資料。另外不論結果如何都不要自我否定,盡人事聽天命,盡力之後才不會後悔。平常也能多多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對他人的付出有一天會以意想不到的形式回饋到自己身上。祝福學弟妹們都能達成自己理想的目標,相信你們一定沒問題。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