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研究所準備分享

志聖會研所 心得分享

程○禎

111年台大/北大/成大會研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中正會資系)
我就讀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於2021年順利推甄上台大會研所、成大會研所以及台北大學會研所,我在大二當時有想要考取會研所的目標與想要提早熟悉中文的會計題目,因此,比其他同學都還要早開始補習,也讓我在大三時能兼顧繁重之課業與課外活動及打工,使我在推甄的履歷上有許多經歷可以寫。

準備心得分享

準備推甄之路,很煎熬,大一到大三之成績都很重要,在時間規畫上要提前準備,以及要確實執行,還有建議學弟妹多參加其他課業活動,例如 : 打全國性或區域性之專業性辯論比賽,或者商業競賽,最好是能得名次,不僅能豐富自己的視野,提升字的專業程度,也能為自己的備審履歷增添色彩。

  • 中級會計學(中會)
    推薦志聖老師,授課方式輕鬆有趣,總能把複雜的會計觀念清楚解釋給同學了解,把觀念與細節及老師自己出的小考練習過,大概就能把握住中會這個學科。
  • 成本管理與會計(成管會)
    老師總是能把複雜的成管會之計算,透過老師自己研發的另外架表格方式做計算,讓我在學習成管會時可以有更多心力去了解背後的原因而不是只會算題目。
  • 審計學
    老師總是能把每一號公報之內容精簡成一張筆記紙,方便做背誦與理解,課堂上也常常提到時事題,對我在準備推甄時的專業題目有幫助。

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像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座右銘就是 : ‘宇’眾不同、夢想成‘禎’,以及要有良好的自制力,不能因為參與課外活動就因此把課業拋諸於腦後。除此之外,時常懷著感恩的心情去感謝身旁願意在你求學過程中幫助自己的人,像是師長、同學和家人,因為推甄之路上,有課業之學習、教授之推薦信協助、履歷之修改、面試之準備……等等,沒有人有義務去幫助你,所以要時時刻刻保持一顆感恩與虛心求教去學習的心。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