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會計師證照準備分享

會計師 心得分享

許○筠

111專技高考-會計師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中興會計系)
大學四年有當過卷姐,但這倒不是因為對會計多有興趣,只是想向父母證明談戀愛也能兼顧學業,到了大四,面對突如其來的現實壓力,會計師證照是我必須拿到的門票。

準備心得分享

其實,從小我是以當醫生為志向,國中、高中均就讀數理資優班;國中是保送高中數理資優班,因此我沒有大考的經驗。高中學測那年放榜,雖然與成為醫生無緣,但我也沒有太多的喜怒哀樂;踏入會計系是個新的思考方向,由於母親是會計師,經營一家事務所,於是我轉個念頭,這好像也是個不錯的舞台。

從小到大,面對過大大小小的校內考試,但始終沒有太多的大考經驗;學測的失利,我沒有檢討反省,再一次面對大型考試,則是國考會計師。前兩次考會計師的挫敗,我沒有太多情緒,因為我知道我不在狀態內。第三次開始有了壓力及慢慢讀出興趣,雖然成績不如預期,但是有種漸入佳境的真實感。

當時會選擇志聖只是聽同學的推薦,而志聖的老師從來沒讓我懷疑過選擇,每個老師都要感謝,也要感謝班導能輔導考生,學習是雙向的,而在志聖我能得到足夠的反饋。

每個老師我都推薦及感謝,彷彿站在巨人的肩膀,切中考題及觀念。雖然,讀書沒有捷徑,但是在志聖,老師引領著學生披荊斬棘,這條路得以不那麼漫長。

  • 中會:我要感謝文呈(徐昌宏)老師,不厭其煩解答疑問,在百忙之中說明題型及作法的差異,會計有文呈(徐昌宏)老師的加持,我才能逐漸克服心魔並與之為伍。
  • 成會:蕭靖(蕭鋼柱)老師學成管第一年考91分高分飛過,第二次考88分同樣高分通過,蕭靖(蕭鋼柱)老師能用最通俗的語言及最活潑的教學方式增加記憶點
  • 審計學:金字招牌金永勝(靖永彬)老師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審計界的第一把交椅當之無愧,愛之深,責之切,重點式的教學加深學生的記憶,能把審計觀念貫穿讓學生融會貫通是金老師的本領。
國考這條路,我靠的是自律,毅力及努力

面對挫折,我解決的方法就是拿著上課證再去續報,不給自己太多猶豫的時間,我也從沒猶豫過,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想要的,我也相信自己辦得到。有時候我會反省,也許這是老天爺要給我的磨練。

一公升的眼淚加手上的兩顆繭及五年的青春,我不後悔,現在回頭來看,我要感謝每個時期的自己。從中我領悟也學習到不只是課本上的,更多的是人生酸甜。

有父母的支持,才能讓我在這條路上有後盾及依靠,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感謝天吧!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