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會計師證照準備分享

會計師 心得分享

卓○綸

111專技高考-會計師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中興會計系/成大會研)
志聖老師們總是有辦法用簡單白話的方式帶我理解複雜的觀念,很多時候甚至導正我一直以來的誤解,讀書路上有這樣的嚴師兼摯友督促,我對老師們也有超乎千百個感謝。

準備心得分享

為了考取會計師證照,我足足花了五年時間。從大學三年級開始就報名補習班課程做準備,而後又為了爭取準備考試時間就讀研究所兩年,最終在初出社會一年時考取會計師證照。

準備考試期間最讓我頭痛的就是中會,其餘學科大概一兩年就能及格,唯獨中會這科始終是50幾分接近60分,每次都差臨門一腳就能及格,考到最後一年,接連的挫敗讓我的信心已經幾乎消失殆盡,於是下定決心報名補習班為自己再拚最後一次。最後一年最後一科,又是自己最害怕最難的中會,再加上剛進事務所工作第一年,將近365天的加班,每天抓著微薄的時間做題目,假日沒有加班的時候就努力聽課,走過最艱難又孤獨的備考時光,看到榜單上出現自己的名字,再看到成績單上中會85分的成績,這幾年來的辛苦都圓滿了。

因為本身對於讀書有一定的流程,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報名志聖的線上課程。在聽課以前我會先自己預習一遍,並標註觀念比較不清楚的部分,等到聽課時再透過老師的講解釐清問題,課後再藉由勤加做題目加深印象。志聖的線上課程給予我很大的自由,讓我能夠配合自己的讀書規劃彈性調整,這點尤其在出社會的那一年更為重要,因為假日時常需要加班,實在沒有時間親赴補習班聽課,還好有志聖的線上課程讓我在家也能夠輕鬆聽課。

對於課程內容我特別在乎觀念的釐清方式,坊間許多課程及參考書喜歡只透過背誦各種口訣及公式解題,但我對於這樣的教學方式相當不習慣,因為當你無法說服自己答案是怎麼得出的時候,你就很難把觀念記得長久,要把書本上的內容變成自己的東西,關鍵在於邏輯的釐清,而這點也是我對於志聖師資最滿意的地方,我尤其推薦中會的柏威(尤柏懿)老師以及審計學的金永勝(靖永彬)老師。對於課本上的內容我永遠有千百個為什麼,但老師們總是有辦法用簡單白話的方式帶我理解複雜的觀念,很多時候甚至導正我一直以來的誤解,讀書路上有這樣的嚴師兼摯友督促,我對老師們也有超乎千百個感謝。

最後一年的備考期間是我這五年內最煎熬的時光,所以每次在課堂上聽到柏威(尤柏懿)老師激勵的話語都倍感安慰,慢慢重拾信心,因此我也想跟備考中的大家說,會計師考試就像馬拉松耐力賽及心理戰,切記要規劃好四年的長期讀書計畫,再來就是穩定好自己的身心應戰。「成功的關鍵在於自己。」這句話聽起來雖然很沉重,但換個角度想,只要你對自己有足夠的信賴就能掌握成功的關鍵,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做得到,要相信會屬於你的總有一天一定會來到你身邊,祝福各位!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