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會計師證照準備分享

會計師 心得分享

賴○元

111專技高考-會計師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各位學弟妹大家好,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會計師考試的歷程。我是從升大四的暑假開始認真上補習班的課,志聖的資源非常的充裕,我覺得最棒的是有任何學習問題立即向補習班反應,都可以很快的得到解答,老師們也都很認真回答大家的問題,基本上是有求必應,因為我是屬於那種問題學生,所以這給我很大的幫助。

準備心得分享

中會老師的內容整體偏難但非常詳細,而且會以流程圖建立公報觀念,讓學生們更容易理解。我考過的那一年可以說每一題老師一定都有在課堂教過。審計老師,老師上課很有趣,而且會幫大家在公報上畫重點,那些重點就是考場上的救命法寶。而且老師極度重視跟學生的互動,把氣氛沉悶的審計課上的很熱絡,邏輯很強同時幹話也很多的一位老師。

我從認真準備到過關大約花了兩年的時間。第一年中成審高,第二年國文+三法+稅法。第一年,我常常早上進圖書館,出來的時候已經深夜了,每天讀10小時以上(含上課)。當時有人問我:「你會不會太拚命?」,但我只想說:「這樣才足以保證我能夠及格,我不想去賭老師只出簡單的題目或我讀過的範圍。」事實證明在中會跟高會的及格人數創下歷史新低時,我一樣能夠穩穩的過關。第二年因為要當兵,我是到當兵結束才認真準備,大約半年,每天讀書時數跟第一年差不多,但由於只剩三科,準備起來不會到太有壓力,最終也是順利結束這場旅程。

其實會計師的考題難度不會到太高,但我覺得最難的是堅持,那種失敗了就是明年再來的壓力會很令人受挫。我只想給學弟妹兩個原則:
第一:考卷上的題目老師都一定教過
第二:在考場上你們的練習絕對不會背叛你,
至於讀書方法或筆記等等就尋找適合自己的道路,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理解,別人擅長的不一定適合你。最後,證照這條路沒有捷徑,除了努力還是努力,祝福學弟妹們都能達成自己所訂下的目標。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