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會計師證照準備分享

會計師 心得分享

陳○瑄

111專技高考-會計師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台大會計系)
我畢業於台灣大學會計學系,於大四上開始加入志聖,因家裡距離補習班遙遠且避免臨時有事時無法上課,我選擇線上課程。線上課程讓我的時間安排更加彈性,有時精神較好時能安排兩堂課,精神較差時可能就先休息一天。

準備心得分享

課程採線上的方式還能針對熟悉的部分快轉、不懂的地方可以重播,因此,我更加喜歡上線上課程,但若是自己上課時會分心,或是會懶得點開影片的人,可能就適合去上實體課程,讓老師在一旁督促。我總共考了兩次考試,第一年通過國文、成管會、審計跟商法,第二年通過剩下的三科(中會、高會、稅法)。

大四上課業、活動繁忙,我認真開始準備考試的時間大約從寒假開始,我平均一天會安排二至三堂課程,因大部分課程都於大學時修習過,所以我於看線上課程時當作複習,若發現自己某單元特別不熟時會做個記號,之後會特別複習這塊,不過因寒假才開始準備,所以到會計師考試前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看線上課程,沒甚麼剩餘時間多做複習及練習題目,因此建議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盡可能提早開始準備,會準備得更加從容,其中金永勝(靖永彬)的審計課讓我受益良多,透過有系統的講解審計公報,以及整理出來的精美筆記,讓我更加了解審計整個架構,也讓我可以更加順利記憶內容,再者,公司法及證交法學校時接觸較少,所以上課程時我也更加認真,老師的筆記非常精闢,預測題目也很準確,讓我在第一年順利通過商法。

畢業後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平時工作忙碌,後來於四月底離職並開始準備會計師,第二年我只有觀看稅法的線上課程,因為稅法新增及修改的內容較多,因此選擇重新上一次課,非常推薦萬華(謝萬華)的課程,老師上課時會有許多整理好的筆記以供學生抄寫,在抄寫的途中不僅能增強我們的印象,也能讓我們在往後複習時快速找到重點,中會跟高會則使用第一年的課本複習,也因此第二年留有較多的時間能運用,第二年我花了許多時間在寫歷屆考古題,除了會計師考試之外,我也練習近幾年的高考、普考、地特等考題,不僅能幫助練習,還能更加熟悉老師的出題方法,遇到類似題型時能順利迅速地解題。

會計師考試一年只有一次,準備過程也因此非常漫長,準備考試時我也常常覺得身心俱疲,因此找到自己紓壓的方式非常重要,有時出門走走可以讓讀書更有效率,我也時常改變讀書環境,有時去圖書館、有時去咖啡廳、有時在家,因為我覺得一直在同個讀書環境會讓我漸漸讀不下書,慢慢地心情會變得浮躁,但我的方法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才是最重要,也能讓準備過程更加順利。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