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會計師證照準備分享

會計師 心得分享

辜○君

111專技高考-會計師

在職考取

(原就讀學校:東華會計系)
很開心有機會分享考取心得,我是會計師事務所在職考生,考取會計師證照是許多身為會計系畢業的人的一個目標,像是證明自己大學四年所學的一項成果發表,我也不例外,對於這張證照一直抱有著一個目標,但由於一畢業後馬上進入職場,前面幾年幾乎是毫無準備的狀態下進入考場,而這中間也陸續有通過幾科考試,未及格的科目也一直有50分以上的成績,但身為執行審計專業工作的人,審計考試一直無法及格,對於我是一項很大的打擊,在4年前工作方面穩定後下了一個決定,全部重新來過,認真準備這個證照。

準備心得分享

在同事的推薦下,我選擇了志聖金永勝靖永彬老師的審計課,因為是在職考生,所以選擇了函授課程,上課時間更加彈性。接觸了金老師的審計課,讓我更加的瞭解整個審計的架構與邏輯,透過金老師的板書統整及課堂上反覆唸誦公報條文及課文內容,加深對公報及課文的熟悉度,金老師所編著的上課教材能夠與公報環環相扣,讓整本厚厚的公報念起來沒有這麼的不知所措。由於第一年準備時間仍沒有這麼充足,上完函授課程也差不多要考試了,複習的時間很短,以致當年度考試選擇雖然拿取46分的成績,但申論題因背的不夠完善僅獲得10分,以56分的成績再來一次。第二年準備時,我沒有再上一次函授課程,我選擇用前一年上課的講義及公報,好好的重新複習過,更加的理解整個架構,透過不斷的書寫及複誦增加熟悉度及記憶力,也有選購金老師的複習小卡,搭車同勤的時候、或是睡前的時候來背誦,針對不熟悉的部分,每天都一直重複的看,一天會比一天更進步。透過這樣的學習方式,讓我順利的在第二年準備審計考試時順利通過。

非常謝謝志聖補習班及金永勝靖永彬老師的用心,讓準備考試的這條路上,可以事倍功半。也謝謝會計師、同事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這幾年有較以往充裕的時間準備考試。更謝謝在事務所工作繁忙的生涯中一路走來始終沒有放棄的自己,成就今天上榜達成對自己的目標的我。

只要不放棄,尋求有效的準備方式,找尋自己讀書的模式,建立自己的時程規劃,以及適時的放鬆身心,會計師證照一定能夠順利取得。這只是一個里程碑的達成,身為會計審計人員,學習一直是我們需要做的事,透過準備考試的過程,能夠快速建立自我學習的模式,雖然結果很重要,但過程更重要,在此勉勵仍在努力奮鬥的大家,每一次的失敗經驗都是成就自己往後成功的重要過程,透過與自己不斷的磨合,找出一套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終身受用。祝大家都能早日有所收穫!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