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會計師證照準備分享

會計師 心得分享

金○筠

111專技高考-會計師

在職考取

(原就讀學校:彰師大會研)
如果是跟我一樣沒什麼時間的人,稅法、商法很推薦志聖補習班的老師,因為他們都會以一套自己研發的萬能筆記、有架構的方式去教、去背,不用花自己額外的時間研究,跟著老師的步調並且背熟他們教的東西,就會很穩。

準備心得分享

我從大四開始準備會計研究所和會計師考試,很高興在第四年的時候順利上岸。考試的前三年都是以學生的身分準備,第四年是在職。

  • 審計學:
    審計是上金永勝(靖永彬)老師的課,老師上課會用架構式的方式把那一號公報的重點寫下來,而且會以關鍵字句的方式劃審計公報重點,我覺得這個方式很好,老師會濃縮要背的關鍵字,讓我可以在考前把新舊公報的重要內容都記得更多,建議準備審計要盡量做到上完的課的當天或是隔天要馬上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並且把那一堂老師抄的筆記背起來,因為審計要背的東西很多,如果沒有慢慢累積、慢慢背,到最後可能會背不完。
  • 稅務法規:
    萬華(謝萬華)老師的,老師上課是以邊上課邊抄筆記的方式,雖然會抄到手很酸,但是也是因為有實際寫過,才更加印象深刻。老師會把有相似的觀念一起教,更有助於融會貫通,筆記也會有很多的例題,讓我看筆記準備就很完整,再搭配老師的課本題目,還有考前總複習也會發的選擇題、申論題,要考到60分不會太困難。
  • 公司/證交/商會法:
    老師上課非常幽默風趣,每一堂課都讓我在笑聲度過,老師也是以有架構抄筆記的方式,法條很難一條一條的完整背起來,但是跟著老師的筆記脈絡去背,申論題一定寫得出東西。很棒的是老師會教我們怎麼寫申論題,因為我覺得法科比較少遇到老師會一直教怎麼寫申論題,這也是我本身比較弱的地方,但是透過老師的兩段式申論題寫法,再搭配背熟筆記,就可以安心考試啦。
    商業會計法是上金永勝(靖永彬)老師的,老師教得很仔細很用心,把商會法的每一條都教了,讓我有種打穩基礎的感覺,因為商會法的法條不多,所以建議如果老師有說要背的、畫大太陽的,都一定要背熟。

法科只要願意花時間去背,就算背了前面忘記後面,還是要不停的複習,背到最後很多都是反射動作了,申論題在考前多練習,最好每天都至少練兩三題,才不會考試太慌張。

很感謝當初和我一起奮戰的同學戰友們,有你們我才能一直堅持下去,最後也謝謝我最愛的家人、朋友,在這四年總是大大支持我、鼓勵我、給我信心,也謝謝這些年努力不放棄的自己。

準備考試的過程就像是馬拉松,那些辛苦與掙扎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真的要堅持下去!越到考前越要更認真,因為那是投報率最高的時候,考前也養成要考的科目每天都有碰到的習慣,一直碰就不怕不熟了!讀書讀到累了的話也不用硬撐,就好好休息一天、半天或是一個晚上,之後念書會更有衝勁。也很推薦找一群有相同目標的朋友一起念書,大家會有互相砥礪的感覺,也更能堅持下去,希望學弟妹們考試順利,加油!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