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會計師證照準備分享

會計師 心得分享

吳○蓓

111專技高考-會計師

在職考取

(原就讀學校:高科大財管系)
我任職於某上市公司會計部,年資超過15年,聽聞年輕的新同事考取會計師資格,因而激勵我加入考生的行列。我規劃在兩年內通過考試,時間安排上,第一年我全力準備審計、中會、成會,第二年才開始準備高會和稅法,很幸運的有5個科目準備一次就過,真的非常感謝志聖的老師們,提供的教材非常足夠,只要安心的充實自己就可以了。

準備心得分享

比較各大補教資訊後,我選擇志聖線上在家課程,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暫停或重看,方便下班後隨時上課,點數很足夠,每堂課可觀看2-3次,收費也合理,工作人員會介紹部份科目有提供不同的師資,有提供試聽,或是可以搜尋老師上課風格來選擇,平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提問,工作人員都會很快速的回應。

拿到課表後,我再安排屬於自己的上課時間表,一開始會比較寬鬆,大概3月份起就會比較緊湊,緊湊時一週會安排8到10堂課,中高成會算科的部份,課後複習和做題目,也會安排算入課堂數,我會隨時調整課表,並在每年5月底前結束課程,迎接總複習和題庫班,我會在課表中註記這堂課的主題或課本的頁數,日後想要重看的時候就知道在哪一堂課。

  • 中會:人人敬畏的中會大魔王,讓我考了兩年,很感謝郝強(蔡家龍)老師教導如何快速使用計算機,就算在雲端上課,如果能跟上老師寫分錄的速度,在螢幕前及時回答老師的問題,實力一樣能夠快速的增長。中會近年的考題都很不容易,建議加做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國家考試題目,要特別注意考古題的解答現在是否還是正確的,也建議看一下公報的條文,起碼要看財務報導之觀念架構、財務報表之表達、客戶合約之收入,純文字的選擇題有一定的占比。考第一次的時候,因為我不習慣沒有計算紙,所以浪費了許多時間,平時要訓練自己做題目的速度,用鉛筆在考卷空白處做計算或擬草稿,字要寫的蠻小的,去習慣這個善用空間的模式,我很幸運遇到111年度中會大放送,題目算是簡單,還很懷疑是不是每題都有陷阱,但這樣的機會是很難得的,建議未來的考生還是要用最高規格來準備。
  • 成會&高會:蕭靖(蕭鋼柱)老師說的有道理,上完所有課程,你已經贏了1/3的人,在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你又贏了2/3的人,不要想著寫完所有的題目,把基本分拿到手,冷靜的寫完自己會的題目,蕭靖(蕭鋼柱)老師有教學的熱忱和高手做法的解題技巧,題庫和重點都整理的很好,把七顆星的題目做順就可以上戰場。成會在算科裡面是最簡單的,只是公式有點多,寫考古題會獲得自信心;高會則是常見的守門員,每堂課我都看了兩次,第二次安排在工作日時,每天提早1小時起床,用1.5倍速看半堂課來複習。
  • 審計學:王牌金永勝(靖永彬)老師名不虛傳,原理都講解的很清楚,聽老師的話,課後立刻整理筆記並複習,審計公報的用字實在很繞口,我會唸出三顆太陽以上的條文並錄音,每天通勤和中午吃飯時聽錄音當做背景音樂,懂原理又聽順了比較好背誦,大概4月份起每天睡前40分鐘不滑手機,改背審計,就像老師說的,用心準備一次就好,一次就過。
  • 稅務法規:萬華(謝萬華)老師的筆記和題庫真的太棒了!必背的部份,我會自己錄音每天聽,老師會更新修法的部份給大家,記憶口訣很有效,筆記看熟,計算題題庫做三遍,就能有信心的參加考試。想分享111年度申論題第一題20分,試題資訊不足夠,考試時不要慌亂,先用自己的假設做答,不要放棄試題疑義申請,我的答案和各家補習班的解答都不相同,但是有列出完整的計算過程,結果拿到滿分。
  • 公司/證交/商會法:老師的筆記很清楚,看熟筆記,做十年的考古題,選擇題應該可以輕鬆拿40分以上,老師會用一些口訣和實事加強記憶很有效,申論題老師有整理模版,下筆有方向,考試時可以用立法理由補足版面,平時可以比較輕鬆的上課,等4月份的時候再開始背誦筆記還來的及。

這兩年來,除了在8月份各請了10天的溫書假,基本上是過著公司和家兩點一線,規律的唸書生活,準備考試一定是很辛苦的,建議不要拖太長時間,就用盡自己所有的力氣去達成吧,時間安排很重要,如果我要異動自己的課表,是往前挪,而不是往後補,嚴格控制進度,效果並非等到考上才感受的到,工作上在處理較複雜的會計事務和主管及會計師討論時,增加的知識儲備就明顯的派上了用場,落實為解決問題的力量,也很開心原來學生時代覺得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付出行動就會達成的。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