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會計師證照準備分享

會計師 心得分享

施○樺

111專技高考-會計師

快速考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研所)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超級高效率的行政,跟別家補習班比起來,志聖的姊姊都非常親切,還有如果需要教材或者是有課程上的問題,姊姊們都會秒回哈哈!

準備心得分享

其實我大學成績並沒有很好,可以說是太認真在過大學生活了,所以那時候是連推甄的機會都沒有,那我是在大四的時候才開始準備研究所,升大四的暑假就先聽一輪課程,然後大四上就每天都住在圖書館,最後才順利考上成大會研所,那在碩一下差不多是仿照考研究所的住在圖書館模式準備會計師,其實說到底,我覺得在準備考試當中最重要的是毅力,一但設下目標就應該要毫無顧慮的往前衝。

  • 中會:中會觀念可以這麼穩固完全要感謝柏威(尤柏懿)老師,不得不說第一次看到老師比學生還拼的哈哈,真的感謝老師都超有耐心的陪我討論問題,讓我的中會基礎打得相當好,現在甚至可以當中會助教來教學弟妹哈哈哈
  • 審計學:再來是大家都知道的金永勝(靖永彬)老師,老師整理的筆記讓我們可以省去大量的背誦時間,然後老師真的刀子嘴豆腐心,雖然嘴巴常常在罵我們,但確實也是因為這樣的督促,才讓我有動力把審計背好。
  • 公司/證交/商會法:最後真的是要大推一下教商法的老師,老師真的很會整理重點還有讓商法變得有趣許多,而且老師說最後衝刺的時候可以把法典拿來翻,這個方式也幫助我在選擇題方面更得心應手

那我覺得在準備會科上,最重要的是理解,理解完才能刷題,因為最近會計師的會科可以說是越來越靈活,所以一味的刷題可能無法應付現今的考試,
我自己到考試前會開始默寫以及整理每一章的觀念,確保是真的有理解。
然後背科還有法科方面,建議還是要做屬於自己的筆記,透過寫還有整理才能讓自己背的更熟,特別是法科,多看真的非常有用。

碩一上一堆報告真的超忙,完全沒有時間準備會計師,但碩一下就比較有空閒準備,那我沒課的期間都會去圖書館念書,然後平常如果有上課,上完課還是會逼自己看個課程,建議大家就是可以先規劃一週的進度,例如要看幾堂課啊還有複習哪幾章這樣,還有學校的報告或考試也可以寫進去,這樣才比較容易達成進度

考研究所的時候,我選擇的是面授,我覺得面授可以近距離跟老師互動,如果有不懂的問題也可以即時解決,而在考會計師的時候我選擇的是函授,可以自己安排上課的時間,但無論是面授或函授,我都覺得各有優缺點,還是要看自己的吸收能力。

讀書好好讀,然後玩也要好好玩,只要努力,總有一天會達成目標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