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公職會計準備分享

高普考會計 心得分享

蔡○霖

111普考會計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東吳企管系)
人都是遇到逆境才會有動機去改變,而且會優先選擇模仿成功的案例。耳聞大學同學在志光幫助下成功考上公職會計,便決定報考補習,我們都是東吳企業管理學系畢業,在商學院的各領域都有打下良好的基礎,特別是初級會計學和成本管理會計,我也評估自己的個性和展望相對適合考公職會計。

準備心得分享

  • 共同科目:政府會計的老師、法緒老師、國文老師,英文老師傳授的解題技巧也都十分受用。
    國文和英文的投報率很低,但至少總複習的課程要去聽。
    憲法,法緒,審計學,政府會計,就是比誰記住的重點多,還有能否識破題目陷阱的閱讀理解能力。
  • 會計學:文呈(徐昌宏)老師的解題技巧非常實用,也很注重基本觀念,非常適合中會初學者。但文呈(徐昌宏)老師在台北沒有實體課程,要找他問問題只能透過官網,此時務必把題目拍照清晰,明確地敘述你的困難點,不要當個伸手黨,更不要讓他發現你上課沒專心聽他講重點。
    老師的課程則是會接觸到非常多題目,也會有助教額外開課帶大家解題,而且老師會非常有耐心地幫學生解惑。
    基礎不穩,地動山搖。考生務必先熟悉各章節基礎的觀念和題目,再挑戰進階難度的題目。面對複雜的規則,務必花時間用自己能理解的模式去思考和研究,才能加深記憶。
  • 成會:老師非常厲害,面對成管會怪獸般的題目總是能準確抓到解題方向,如同武俠小說中點穴大師,總是能立刻制服敵人。
  • 審計學:金永勝(靖永彬)老師的系統性課程非常適合初次接觸審計學的學生,老師劃的重點也是每年必考。老師會時不時在課堂抽考學生有沒有記住之前教的重點,這對我幫助很大。另外每次上課我都會用行李箱裝教材,畢竟審計準則公報和補充教材很重,而且每堂都會用到。
    另外奪榜班的馬可(呂信瑩)老師整理的審計學講義,非常有效地幫助我記憶和連結各個審計準則,在課堂上也幫助我解開很多對於審計學的疑惑。

總體學習技巧

  • 我每天準時於開館時間到圖書館報到,閉館時才回家,除非補習班當天有實體課。
    如果課堂上有不懂的地方,就反覆看老師上課的錄影,如果看N遍還不懂,那就再多看一遍直到理解為止。
    但是,我們補習的目的是為了考試時能夠順利答題,不是為了做學問。理解到能解題就好,不要浪費時間一頭栽進去。
  • 志光奪榜班對我的幫助很大,志光幫我安排好了考前最後三個月的讀書計畫,讓我不致於對某些科目過份偏頗。
    模擬考場規則讓我進行沉浸式體驗,各科老師也會個別指導如何寫申論題更能拿分。
    不過奪榜班屬於進階課程,考生務必先將基礎課程融會貫通才能在奪榜班進行高效的學習。
  • 自己知道哪科弱,自然就要多花時間在那科上。但是,考試前一個月就別再寫新的題目了,而是應該平均分配時間給每科去複習之前寫過的題目和筆記,這樣才有效率。

學習就像往一個沒有塞子的浴缸裡面注水,考場上比的就是誰的浴缸裡剩下的水比較多。
當我倦怠的時候,就會回想自己考試的初衷。
漫畫「東大特訓班」裡面的很多考試技巧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但怎麼應用,如何取捨,還是在於個人。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