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公職會計準備分享

高普考會計 心得分享

翁○雅

111政大會研/111高普考會計

應屆三榜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會選擇志聖的原因是因為之前很多學長姐推薦,而且有面授的課程,我覺得志聖的行政效率非常高!不管遇到甚麼問題(像是影片問題等)都可以很迅速地獲得答覆並解決!而且在家補課真的很方便,可以自己規劃聽課的時間~

準備心得分享

因為聽身邊從事公職工作的親戚朋友說,公職下班後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加上高普考的考試方式可以讓我用擅長的科目補足弱科的分數,考量到準備的時間,這個方式對我而言比較有優勢,因此我選擇先準備公職。

一開始主要上面授,這樣可以督促自己跟上老師的進度;不在台南的時候用在家補課的方式,節省通勤時間。

  • 共同科目:
  • 中會:老師上課的內容很豐富而且紮實,把複雜的觀念講解得很清楚,筆記也非常詳盡。每次上完課先把筆記仔細讀過理解每個觀念,再複習老師上課講解的題目,然後將解答遮起來自己重新算,這個方法我覺得對於中會能力的提升很有幫助。
  • 成會:跟其他科目比較起來,我覺得成會是最好掌握的科目,幾乎所有的題型都在老師的講義裡了。因此將老師課本裡的題目算熟、多做考古題,並且搭配老師提供的快速計算小技巧提升寫題目的速度,這一科可以拿到蠻高的分數。
  • 審計學:老師每堂課的筆記都是各個公報的精華,而且重點都抓得很明確,所以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步調,將老師畫線的重點及大太陽的地方熟記!千萬不要積到最後才背,會來不及的。我也蠻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上課的時候完全不會想睡覺!
  • 財政學:老師上課時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理論及模型,而且也把重點整理得很清楚,對於重要觀念也會一再強調。上完課不只要複習,後面的選擇題也要盡量寫完,熟悉考題的問法。
  • 政府會計&會計審計法規:我覺得會審法規跟政府會計有些部分蠻相關的,老師會連結相關法條或概念,讓我們可以融會貫通。而且老師在上每個章節前都會把架構先寫出來,這對後面複習的時候很有幫助,除了能夠更有邏輯地理解每章節的內容,也可以藉此檢視自己是否有漏掉的觀念。

志聖的老師除了教學用心外,對於我們的問題也都很有耐心地回答。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中會老師,遇到卡住的題目找老師討論的時候,老師會先聽完我的想法後再告訴我哪個地方是錯的,讓我對那個觀念印象更深刻。再來要謝謝財政學老師,財政學的內容很多,加上自己的經濟底子沒有很好,所以一開始財政學是我最排斥的科目。老師都會鼓勵我們遇到不會的問題就問,而且也都很有耐心地回答,讓我對財政學不再那麼害怕,考試的時候也都有掌握基本分,沒有因為這一科而拉低我的成績。最後要感謝的是政會和會審老師,老師回答問題的時候對每個選項都會仔細講解,也會跟我們說實務上是怎麼做的,加深我們的印象,讓我從一個題目就可以學習到很多。

我在大四的時候也有準備推甄,所以去年9月~11月的期間幾乎沒碰國考的東西,直到推甄告一段落的時候才繼續聽課。看著一長串還沒聽的課,再加上即使暑假有把中成審先上完,但是太久沒碰變得有些生疏,那時候心裡還蠻慌張的。後來我靜下心來重新規畫進度,在三月的時候追上課程。所以想跟學弟妹說,盡量跟上課程進度,按部就班地複習,但如果真的落後一些的話,也不要灰心,趕快調整自己的腳步,通常都還來得及。在備考的過程中,有時候心裡難免會有質疑自己的聲音,像是今年真的考得上嗎?如果沒上怎麼辦?等等,無助感瞬間襲來。這時候建議學弟妹可以先離開書桌前,找朋友、家人聊聊天,或者出去走走,等心情比較平復了再繼續努力。再來,因為中成審這三科是不論考會計師或高普考都會遇到的科目,我覺得透過同學間互相解題和討論,其實也是一種複習方式,檢視自己是不是真的理解觀念之外,還可以學習到不同的解題思維。準備考試的過程真的還蠻辛苦的,犧牲許多玩樂的時間,整天在各個科目間不斷輪迴,但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希望學弟妹都能相信自己,盡最大的努力堅持到最後,順利上榜!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