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公職會計準備分享

高考會計 心得分享

童○凱

111高考會計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志聖不像有些補習班一次只能看一種課程,所有科目和課程隨時都可以觀看,上課點數也給得很足,有些不懂的課程想再複習一遍也沒問題。

準備心得分享

一般會計系學生畢業大多在會計師事務所就職,升大四的時候了解到自己不太適合這種需要大量加班的工作,轉而想準備薪水和工作時間都相對較穩定的公職,再加上公務人員福利待遇不錯、不用擔心中年失業等誘因,最後在升大四的暑假促成了我準備公職的決定。

志聖補習班在我們系上是頗具聲名的補習班,很支持系學會舉辦活動,也時常來到系上舉辦升學講座,加上學長姊、同學之間口碑也相當不錯,我在試聽了之後就決定報名志聖補習班。補習班的主任或櫃台人員服務也都很周到,用line傳訊息之後,問題都很快地被解決。

我報名的是函授課程,函授課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家自己安排進度學習,EX.可以連續看完一個章節的三、四堂課、想安排一天24小時任何時間上課都沒問題。另外志聖不像有些補習班一次只能看一種課程,所有科目和課程隨時都可以觀看,上課點數也給得很足,有些不懂的課程想再複習一遍也沒問題。另外官網上的考古題非常豐富,也都有解答,非常適合考前大量練習。

  • 共同科目:國文、作文、英文都是靠平常實力,作文的話最好要寫到一千字,考前一個月可以平均一周練習一到兩篇,確保考試能發揮平常實力即可。憲法和法緒也是因為占比不高,所以只有翻翻課本簡單複習而已。
  • 中會/成管會:因為在學校時就已經學過完整的一遍,所以在聽課時負擔相對沒那麼大,只需要把觀念和筆記重新整理,再配合課本的習題反覆練習,不論手寫和選擇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另外老師的中會筆記本真的很方便,省去了很多抄筆記的時間,複習時用來翻找忘記的觀念也非常方便。
  • 審計學:因為學校老師的問題,基本上算是第一次好好學審計,還好金永勝(靖永彬)解都非常清楚,上課的時候就要強迫自己先把觀念弄清楚,之後複習的時候就認真背誦公報等內容,雖然觀念理解很重要,但是反覆背誦絕對是必要的。
  • 財政學:因為自己經濟學真的不行,所以大部分圖表類的內容全部都跳過了,只針對結論背誦。財政學有很多人名、理論或法則,我自己會準備幾張筆記紙,把這些名詞寫在紙上,複習時要能看著這個名詞就說出相關的內容,避免搞混或是忘記。
  • 政府會計 / 會計審計法規::除了馬可(呂信瑩)老師的課本之外,我還有額外再買一本老師的書配合使用,當作是觀念統整和題目練習。會審法比較不用逐字背,能背起來整個框架就可以了,但是那種逐項列出來的內容(EX.第二預備金、單位決算、總決算內容)一定要背起來,不論申論或選擇都會考。政府會計基本上就是熟練普通公務會計的所有分錄和科目,特種會計雖然考的比例不高,但最少還是要念過一兩遍,像今年五十分申論全部都沒有考普通公務會計,會寫的話就贏過很多人了。

特別感謝中會老師詳盡的中會教學,課本裡的題目練習起來都非常有幫助,筆記本也真的幫了許多忙,省去很多時間,中會一直是我念得最有成就感和最充實的科目。

養成規律的念書習慣很重要,就算沒有長期規劃,至少也要先想好未來兩三天要念什麼,才不會越念越沒效率。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減緩壓力,覺得鬱悶的時候找朋友吃飯或聊天幫助也很大,長期抗戰務必要把身體和精神撐住!祝大家未來金榜題名!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