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公職會計準備分享

高考會計 心得分享

李○琳

111高考會計

高分考取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大二下志聖補習班到學校介紹,大概是當時替我們講解的姊姊們既熱情又解釋的很詳細,就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再加上我是以考公職為目標,看了看應該是沒有比志光志聖有更多資源的補習班了吧︕ (笑)也剛好同屆朋友們都對志聖有相當好感度,彼此相互影響之下於是就一起報名了。

準備心得分享

大概是在高中時因為受家人影響,一直認為未來從事公職都是一個不錯的選項。真正確定想考公職是在大二下,當時的我在診所工讀,在打工時發現私人企業下工作其實可能須承受各式各樣的壓力,而其中最不能讓我接受的它的是不穩定性。當我一想到彼時一旦離開工作,又要花時間及精神去踏入新的環境,那樣的機會成本將會使進到私人企業的我非常吃力,我喜歡公職在於它的穩定性,於是大三那年開始補習且以考上為目標。

第一年為了督促自己跟課果斷選擇了面授,可惜當時的自己根本不適合,因為打工的關係,除了撞期還會因為太累而在課堂上不小心睡著,老師想說笑話吸引人時甚至也是如此,我就是硬生生浪費掉了面授的優點。大四則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僅能待在家裡使用函授,效果比我想像中的不錯,因為我可以避開打工日,更能有效運用自己的時間,後來應屆沒上,想繼續補習的時候,也就僅考慮函授。

我喜歡志聖有許多的資源,因為即使無法到班上課及及時詢問老師問題,也能透過官網得到考古題的解析,也能在上面做測試,這對於被動的我而言是非常有用的,然後我真的非常感謝當時我學校的校園服務人員思宇姐姐,有了她的聯絡方式,我幾乎有任何問題都丟上去麻煩她,但她都能很快速地幫我解決,而且態度又非常溫和讓我不會害怕私訊她,對我而言,她真的是志聖的優點之一 。

應屆沒上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我還在打工,考前辭職我依然需耗費心力調整自己,也因此我明確地發現自己不適合一心二用,設定了兩年當停損點第二年當全職考生認真衝刺。

比起建議的讀書方法,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我習慣早起但也有人喜歡晚讀,應該慢慢地去找出對自己最有效的模式,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一開始應該寫計畫表,逼自己跟上進度,並且根據當下調整,這樣即使某天狀態不好也會想在休息日補上進度,並且調整自己的精神狀態讓讀書時能夠更有效率,像我二到日就會去圖館從早上八點二十待到晚上閉館,但星期一絕對是好好地放自己一天假。

除了設定停損點,雖然在校期間部分課程跟過一次,但其實根本不理解內容,因此我認為每一次的課程最好都在自己狀態最好的時候觀看,而且我習慣同一科同一章節一起看,這使我更能系統化地去理解並在腦中畫出相當的支線或表格,而不是分不同時段接收到混亂的資訊,背科則是時不時拿起筆記放鬆的複誦,一些很重要的重點就怎麼也忘不了。

我非常喜歡教會審法規和政府會計的老師,畢竟是在校期間完全未接觸的課程,初次上課時除了內容複雜,還對於老師不斷的補充感到疑惑,為什麼老師總是一直在複雜化課程,當時真的差點讀不下去。不過當我讀到後期以及重新觀看複習時,才發現這樣的教法超級適合我︕我對於相近的名詞動詞、一段話非常容易搞混,於是我自己本身就習慣做統整筆記,然而卻會花上一大段時間,老師的教法讓我更能清楚的區分差異以及背誦,對我的幫助非常之大,第一年參加的考試都是會審法規最高分,也讓我非常願意時不時挖出法條來看。

畢業後這一年當全職考生反而對我心理壓力較深,有時嚴重會影響讀書狀態和進度,我的方法是放自己一天假釐清負面情緒的來源為何並且試圖解決,若有人像我一樣容易陷入和他人比較,戒掉社群軟體是非常好的方式之一,再也不被手機綁架且更能有一個健康的心理,因此雖然讀書很重要也應該重視自我精神狀態,否則坐在書桌整天也是時間流逝而已,不如好好休息並且給自己打氣,有努力就一定會有機會。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