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公職會計準備分享

高考會計 心得分享

王○惠

111政大會研+高普考會計

應屆連過三榜

(原就讀學校:成大會計系)
我從大二就決定要考公職,因為媽媽就是作這一份工作,薪水穩定之餘又能兼顧家庭,所以我在大二加入補習班,學習學校課業之餘就上公職考科的課,並順利應屆高普考雙雙上榜。

準備心得分享

因為學校有許多學長姊是志聖的學生,而且志聖時常來學校辦講座,邀請不同學長姐分享他們的考取心得,對志聖的師資非常有信心,而且服務的姊姊也都很熱心,因此最後選擇志聖作為補習班。

我是報名面授課程,但因為在學期間還是以學校課業為主,因此補習班的課程我都是在家上課。志聖給予學生非常大的彈性,能自由選擇對自己吸收效果最大的學習方式,我習慣在家上課,除了能重複把不懂的部分多看幾遍,也可以自由安排上課時間,累了就暫停休息。

除了在家上課對我有極大幫助之外,志聖的服務態度也非常良好,每次都能及時解決我在家裡遇到的平台問題。因為疫情有半年的時間在家備考,無法親自到班領取講義,志聖都會把教材寄到家裡,讓我專心準備考試。志聖的課程規劃良好,平常就給予學生大量題目多練習,對我這種喜歡透過題目來檢視自己是否學會的同學來說十分有效,並在考試前兩個月結束課程,讓學生有時間能自己統整學習狀況,又在考前一個月安排總複習,讓我能重新審視自己哪個觀念不清楚。

我在大三暑假把中成審三科全部重新上過一遍,大四開始上政府會計、財政學以及會審法規。

  • 中會:內容繁多且計算複雜,上課的時候就一定要搞清楚每個觀念,不然變化一來就垮了,而且一定要大量練習題目提升手感。
  • 成管會:是大家較能把握的科目,題目變化較少,只要將老師給的習題都練習完,基本上就能拿高分。
  • 審計學:我在補習班上課之後收穫最多的一堂課,老師會用很簡單明瞭的例子讓學生了解審計,並在厚厚一本的審計公報擷取重點給學生,讓我們在準備起來很有方向。
  • 財政學:內容很多,但老師講的很詳細,觀念也都很清楚,準備考試時一定要練習手寫題,不然當下考試會腦袋一片空白,另外手寫部分能畫圖盡量畫圖,多少比較好解釋一些。
  • 政府會計:相對簡單的科目,只要重新學習政府會計時常使用的科目就好,要注意的是近幾年喜歡考特種基金會計,這方面要多注意。
  • 會計審計法規:只要把法條多看幾遍,記住一些重點條號,選擇題基本上沒問題,但手寫還是要多背法條,我當初是自行把法條整理過一遍,歸納整理就會好背許多。

特別想感謝的老師

中會老師教得非常好,每個觀念都很到位,筆記非常清楚,讓我能在上課時專心聽講而非不斷抄筆記,而且針對每個觀念都附題目讓我們練習,也給我們很多課後練習和作業,讓我能熟能生巧。

審計老師讓我從一開始不喜歡審計,到後來能理解其中的邏輯並背誦下來也不覺得困難,考前把大太陽都認真讀過一遍,選擇題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而老師考前也會針對重點條號再次複習,一定要背誦好,申論題也能拿高分,真的很感謝老師讓我對審計這個科目改觀。

準備考試的過程一定是辛苦的,尤其是當我還需一面應付學校,一面應付補習班課程時,時常萌生想放棄應屆考取的念頭,想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準備,這種時候一定要給予自己適當的時間放鬆休息,才能重新奮鬥。網路上時常會有很多人分享自己的準備過程,但建議不要太常受別人影響,找出對自己有效的學習方式才是重點。另外我建議可以在準備時針對每個科目設下目標分數,較沒把握的科目就設定低一點,準備起來也比較沒有壓力,不用想著科科都要考高分,把握自己擅長的科目去彌補弱科也是一個考試技巧。堅持真的是準備考試最重要的事情,想著自己的目標,在咬牙堅持一下,一定能夠順利考上的!加油!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