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公職會計準備分享

高考會計 心得分享

黃○璘

111高考會計全國第十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彰師會計系)
今年幸運考上高考及普考會計類科。會計老師我很推薦會計審計法規、政府會計的張旭(張耿尉)老師、審計學金永勝(靖永彬)老師、中會文呈(徐昌宏)老師。

準備心得分享

  • 中會:文呈(徐昌宏)老師課本內容給了很多最近幾年的釋例,對於考試趨向老師都會跟我們特別提醒。老師會特別講幾個章節是重點章節,這次也有考出來,不過因為我來不及複習,那題申論沒能拿到什麼分數。中會我沒有另外看其他書,文呈(徐昌宏)老師給的題目類型已經很多,也有結合不同老師的作法。
  • 成管會:蕭靖(蕭鋼柱)老師課本會給很多類型的題目,總複習的時候我把6.7顆星的題目再看過一遍,各章節後面的題目有寫完,這樣應付高普考就沒有問題,我自己沒有額外買書唸。把課本裡面公式背熟,題目都寫完就夠了。
  • 審計學:金永勝(靖永彬)老師標註的大太陽,多背幾次,考試很多都出自大太陽,老師自己寫的筆記也很重要,複習的時候看各個公報前面的筆記,把法條架構大概想一次。背好架構有一個好處是就算考試不小心忘記法條內容,也可以從整個架構推導內容,會拿到一些分數,這個方法也適用會審法規。我唸審計的方法是讀第二章時往前複習第一章,讀第三章往前複習第一二章,我覺得法條科目盡量不要隔很久才複習前面,等忘記後從頭背很浪費時間,盡量學過後就隔三差五一直看。
  • 財政學:財政學老師會用很多圖表去講解財政學,因為大學沒什麼學過,ㄧ開始有點吃力,特別是申論題畫圖的部分,雖然課程3小時,但是按暫停畫圖跟理解之後,聽完一堂課要4小時。我自己的作法是有不懂或是有點卡的地方,會停下來想清楚或是倒退重聽一遍,雖然花時間,但是懂了之後,後面的複習會快很多也不會浪費時間。老師上課畫的圖表,盡量都跟著畫一次,加深記憶力(雖然真的好多哈哈哈)。
  • 政府會計:張旭(張耿尉)老師在課堂上標註的重點或是一些重點章節,會讓複習的時候很有效率,總複習只看老師講的重點。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政會第二題申論,考前10分鐘突然想到老師說那個部分很重要,翻過去瞄一下,最後真的考出來,一題25分,雖然這次考很多特種公務拿不到太多分數,但是有這25分真的很重要。雖然重點真的也不少,但乖乖背真的分數就有了!
  • 會計審計法規:張旭(張耿尉)老師上課會特別標記一些重點條文,考試前複習那些重點條文非常有幫助!一開始有聽老師的話每天背一些些條文,千萬不要一次背太多,隔很多天才繼續背,從11月就開始漫長的背法條之路,雖然路途遙遠,老師有建議用堆疊法架構去背條文,偶爾背到一半會不小心垮一點點下來,但是因為架構上大致了解,最後面複習時有順利背下來,學弟妹們,多背一條法條,多一分上榜機會,尤其那種重點法條,越不想背,越容易考出來!

我是從三年級開始準備,但是大三學校課業也蠻重,進度一直不快,大四比較能專心準備考試。建議學弟妹睡眠要充足(真的很重要!)跟作息規律,也很重要的是心態要保持好,我自己面對考試壓力作法是不要一直想考試,去想想明天午餐吃什麼或是明天看什麼書(類似這種比較簡單的事情),備考的日子一天天就會過去了。我會定期大概1個月檢視最近讀書進度,一天大概讀10-12小時,我覺得讀書時間看個人,重要的是有讀到東西,祝各位學弟妹早日上岸,心想事成❤️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