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金榜分享 > 公職會計準備分享

高考會計 心得分享

陳○涵

111高普會計 雙料金榜

應屆考取

(原就讀學校:台中科大會資系)
我是111高普雙榜的應屆考取生,大三升大四時開始在補習高普考的課程,由於大四時學校的課已與以往少了很多,便可以專心的上補習班的課及準備考試,幾乎是以全職考生的身分在備考。

準備心得分享

在剛升大三時,其實班上許多同學都已經想好未來的出路,有些下定決心要準備考取研究所、有些決定畢業後直接去工作、有些則是選擇要往公務員的路前進,而我當時十分迷茫一點目標都沒有,苦惱了將近一年,不想讀研究所、不想進事務所爆肝、也不想進一般企業,卻又想靠自己的頭腦取得未來的路,就決定是高普考了,而通往國考的唯一途徑便是志光補習班

”大家都在努力憑什麼我要停下腳步”

我選擇的是直接面授,面授的好處就是會直接跟著補習班給的課表去上課,循序漸進,不用自己安排課程進度,也更因此不會把課程一拖再拖,如果是可以自己調節課程進度的人,一定很容易將課程拖延,導致最後要考試時卻沒把課程上完抑或是匆匆忙忙的一口氣上完課程,這樣對內容的吸收力一定不好。面授時也可以直接觀察到身邊的同學,他們的認真會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大家都在努力憑什麼我要停下腳步」,以這樣的信念繼續堅持下去,備考期間是一條很漫長且孤單的路,一定要至少擁有一個前進的動力才能撐到最後,補習人人都可以報,但如何堅持走下去、如何吸收課程,都是獲勝的關鍵。

面授還有一個大優點,當有不會的題目都能在下課時間即時的去找老師解答,當時在補習班上課的期間,每一專業科目的老師都至少有被我問過一次問題,且老師們都會很有細心的解答,讓我受益良多。

每當上完一堂課,就要在下一次上課前至少複習過一次,雖然在課堂上有吸收到知識,但下課後不複習就會很容易忘記,只要照著補習班安排的進度上課,並且回家仔細的複習,其實這些基礎都能夠輕鬆的打穩。然而有時會遇到不可抗力因素無法去現場上課而請假,也不用擔心就空了一堂,補習班都會在老師上完課之後將影片上傳,因此可以隨時線上補課。

至於讀書方式並沒有特別不同,不過政府會計的張旭(張耿尉)老師所推薦的「堆疊式架構法」可以通用高普考的幾乎所有科目,高普考的科目都很多,很容易上課上到後來卻忘了前面的內容,所以堆疊式架構法是幫助我們可以一直複習前面章節並且將前後課程連結的方法,到了課程上完時就不需要吃力的回想前面課程。

當幾乎所有課程快上完時,其實可以觀察身邊的同學,會發現剛開課時的人數與現在的人數明顯少了很多,能夠堅持到現在的才是有機會上榜的人,課程上完後也不能因此鬆懈,要持續的複習,並且開始刷考古題,每天一定要至少寫2~3份考卷,一科一份,可以從3年前的歷屆開始刷題,並且不限高普考,地方特考、關務特考、鐵路特考等許多科目都與高普考相同,故每一年的考卷其實很多份可以讓我們練習,另外備考期間其實都可以多多去報名像是上面列舉的那些考試,親自去體驗考場的氣氛,這樣到高普考時才不會是第一次進考場而太緊張。

在備考期間其實常常壓力很大或是擔心自己會不會考不上之類的,這些都是很正常的,要適時的排解情緒,可以找人聊聊天或是選擇自己能夠抒發的方式,不要自己一個人壓抑情緒,往往情緒爆發時都是快接近上考場的時候,這時前功盡棄反而更浪費,能夠撐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