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高考會計準備分享

志聖高考會計 心得分享

劉○琳

應屆考取 109高考會計

(原就讀學校:亞洲大學)
老師的教學,透過板書統整公報重點,重點法條標記大太陽,一步步建立審計的邏輯架構,讓審計變得簡單許多,上課對答的互動模式以及老師的背誦口訣,讓我們可以更快背起,邏輯架構變得更清楚。跟著老師的腳步走,課後多背誦勤複習這科絕對沒問題。

準備心得分享

  • 中級會計學 (中會)
    先把每張重點提醒練熟,一直刷歷屆,不會就問同學或老師,中會這科不能囫圇吞棗,這樣同個提醒的題目還是一樣不會,一定要把每題不會的搞懂。
  • 成本管理與會計 (成管會)
    跟著老師的進度,把七顆星的題目熟練,課本題目至少練三次,把答案遮住,一樣能答對及明白,這科投資報酬率很高,一定要把握。
  • 審計學
    老師上課能把無趣的公報上的很有趣,老師上課也會複習,要熟悉到能不用多想就背得出來,老師上課畫的大太陽,就是會考的提醒,每天一個大太陽,一天一天來,一定能背完,審計學這科真的沒什麼捷徑,只有勤勞的背。
  • 會審法規
    當初一開始背的時候覺得好難背,但每天一點一點背,後來默默地就把全部背起來了,當初也是靠著背科拿高分的。
  • 政府會計
    政會這科投資報酬率也很高,把分錄還有表背熟,要拿高分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 財政學
    本身報考會計類組對於財政學這門也是很頭痛,但我會盡力練習申論給老師改,多練習把不會觀念讀懂,會發現其實沒那麼難,小胖老師也很有耐心的教我們。
  • 共同科目
    在作文方面真的很吃老本,只能靠著平時抽空多讀一點文章,公文部分只要把格式背熟 相信都能有基本分數,法緒及憲法是很好拿分數的科目,法緒我跟完課後就每天練習一 回,憲法也是一樣,讓自己保持手感。

暑假我有先到把中.成.審先上過一輪,等10月之後再上過一次,這樣也讓我更清楚重點在哪裡,會考的點又是甚麼,也會比較建議上面授班,因為補習班會幫你規劃好讀書進度,面授班也有個好處是,有同學一起讀這樣自己也會感覺比較有競爭,不會到後面撐不住就放棄了。老師上課說的重點其實就真的是會考的點,畢竟老師們經驗都很久了,不用擔心這個背了或讀了會不會不考,按部就班一步步來,不會的就詢問老師,老師們也都很有耐心的解答,一開始我也不太敢問老師,怕老師覺得這個問題太簡單,但後來發現老師都不會這麼想,反而我們想太多,問題都沒解決就更沒成就感了,而衍生出更大的問題。

志聖班內服務

還記得第一天上課拚勁十足,不管是遇到多大挫折,都還是能再站起來,但慢慢的時間越過越長,意志力也慢慢地被消耗,會讓你感受到想放棄的念頭,可能不只一兩次,這個念頭會很常浮現在腦海中,但放棄很簡單,馬上就可以很輕鬆,可是完成目標的這條路是每一分每一秒的堅持只為了完成一個夢,那時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只知道我要有始有終,就拚這一次,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努力過來了

給學弟妹的勉勵

不管結果如何,往前衝就對了!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