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會計師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師 心得分享

洪○魁

109會計師.108中央會研

快速考取

(原就讀學校:中科大會資系)
非常感謝審計老師的教學,讓我從原本對審計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開始深入了解其中邏輯及觀念。老師非常懂得如何教導學生,每堂課都會設計非常完整豐富的課程內容,吸引學生認識甚至愛上審計。

目前就讀國立中央大學會計研究所二年級,過去就讀台中科技大學五專及二技部,經過這兩年的努力,順利考取了會計師。

準備心得分享

志聖的師資陣容非常堅強,尤其是審計跟稅法更具獨特性。再選擇補習班之前,觀察過市面上的會計師補習班的師資後,老實說,我認為除了審計跟稅法以外的其他科目師資,大家的師資都非常完備,沒有特別的差異存在。但審計及稅法這兩科目需要具有相當足夠的實務經驗及教學經驗才能勝任這個教學的職位。

  • 審計學
    非常感謝審計老師的教學,讓我從原本對審計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開始深入了解其中邏輯及觀念。志聖的老師不僅擁有三個國家的會計師執照且具有幾十年的執業會計師經驗,也唸過教育碩士,致使他非常懂得如何教導學生,每堂課都會設計非常完整豐富的課程內容,吸引學生認識甚至愛上審計,加上老師都會以身作則的背誦示範,引領學生提高學習審計的動力,這也是我在審計申論題能得到高分的關鍵。老師堅持一定要帶我們從公報開始學習,這樣才能了解考試重點在哪,甚至告訴我們之後職業也是要學會自己看公報,這也是大多志聖(或志光)的學生,對審計這科的熟悉程度都會比其他補習班的學生來得出色的原因。
  • 稅法
    這一個科目,通常其他間補習班老師都是照法條在上,這會讓學生感到非常乏味,但稅法這個科目本身非常活,需要懂得變通的地方非常多。所以在此,我非常感謝謝稅法老師,老師會直接帶我們寫筆記,平時上課就是80%的筆記觀念,加上20%的課本選擇題練習,以及最後六堂總複習全部都在帶我們練習申論題,使得我們在稅法這科各方面的訓練皆相當具全。

    課程非常豐富,老師也很有趣,時常會有國台語夾雜著請我們背誦,他都用自己設計的筆記帶我們深入淺出,並不是死板的照著法條上,且老師來上課都只會帶一杯水或是一杯手搖飲料,拿起粉筆就開始教,也不用拿課本出來抄,筆記幾乎都在他腦袋裡,一字不漏相當完整,當整輪課程結束,會發現筆記幾乎快比課本厚,甚至能說筆記看熟就差不多能拿60分了。老師本身也是執業會計師,具有多年的實務經驗,相當了解稅法在實務上著重的地方會在哪裡,使得我們不僅會計算題目,對於背後的觀念也具有足夠的了解,這也讓我都很期待每一次上課過程。稅法這科經過他的教學後,就會發現真的不難,他也認為不應該在這科花費太多時間準備,畢竟只需60分(但同學通常都能拿七八十分),需要將精力投入在其他更難的科目上,不過其他補習班的學生就不同了,因為對於稅法的不熟悉,所以在稅法這科投入的時間需非常龐大,時常擔心會考這個會考那個,但經過老師稅法的教學,我才能順利將時間分配在準備其他更複雜的科目,實質上也學到非常多豐富的知識。

感謝志聖的每位老師,只能說每位老師教學都非常完善及用心,以我自己為例,就能發現志聖的師資教學皆相當足以能讓學生能考過會計師。老實說,這些(除了審計跟稅法)其他科目,每間補習班都一樣強,選哪間真的都一樣,但前面所提到的這兩科師資,就是志聖能成功讓我優先挑選它而非其他補習班的原因。

學弟妹的一番話

從二技一年級(大三)開始投入準備各種證照及升學的考試,先考取了記帳士後再考取了中央及東吳會研所,也推甄上彰師會研,最後選擇就讀中央會研,順利在碩班畢業前考取了會計師。雖然大部分期間我都自己埋頭待在圖書館念,但在考會計師的第一年(通過中成審稅)結交了一位好朋友兼好戰友,暑假期間都在圖書館互相激勵彼此,他都會比我早起先到圖書館,有了他的積極,使得我才有早起的動力,而我對於考試各科目的熱忱也促使他能繼續堅持下去,在這裡也非常感謝他也祝福他。

想鼓勵各位,雖然要面臨考試,但適當的放鬆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不可避免的,我在準備考試期間仍都會到健身房運動以及也會抽出時間看Netflix甚至是打手遊,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並不想捨去掉平時的興趣,畢竟這些興趣,也是我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但在考前一兩個月可能還是要做些取捨,以我舉例就會先「暫時」戒掉對未來較無效益的手遊,在人生各個階段都會面臨這種困境,我認為自己都要先了解這些活動所帶來的效益是甚麼,藉由抽離自身的視角,試著從第三者的角度觀察那些活動對於自己是需要做捨去的,對自己未來價值最大的必須先去執行。並且不要太執著最後的結果,最重要的是要意識到自己在準備或執行的過程中真正學習到了甚麼,只要抓住方向後全力投入準備,對自己負起自己責任,享受這期間成長的過程,這就是我在這段期間所保持的態度,以上供大家參考。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