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會計師準備分享

志聖會計師 心得分享

管○鴻

109會計師

在職考取

(原就讀學校:中科大會計系)
於就讀高職時了解到會計師就像是企業的醫生,因此下定決心要考上會計師,剛退伍來到台北時從火車站一出來就看到志聖醒目的招牌,就進去裡面看看,在介紹課程時及試聽課程過程中了解志聖的工作人員、老師對自己工作的態度,因此決定將考上會計師的重責大任交給志聖。

準備心得分享

對我感覺上是對自己的肯定,回家就更有動力看書。

  • 審計學
    在大專學審計學時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讀什麼,自從上了老師課程後,老師上課時會將重點區分重要程度,但不能因為不太重要就不背,不然通常會因為不背的地方而落榜,因此聽老師的話,即使不常考的題目也要能背出60%,並且老師能將抽象的內部控制用有系統的方式讓學生理解,當時在考場時即使沒有背過薪資內部控制,也能從旁推出大概的答案,所以上審計學跟著志聖老師的進度並且多做題目就可以過關了。
  • 商法(公司法.證交法.商會法)
    老師上課課本看起來雖然不厚,拿起課本讀起來就不會有十分大的壓力,而且老師會將法條用有系統的方式教導,且會用有固定的公式帶我們破解歷屆試題的申論題,雖然老師都將筆記寫下來讓大家抄寫,但還是建議大家將公司法、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所有法條全部印下來,並且將相關考點寫在法條旁,連假時將所有法條全部複習三遍以上(重要的法條你一定要能看到條號就背出來),將會幫助你更理解公司法、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的所有概念。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在職學生最困難的昰,下班明明就已經累到沒力氣,但還是要提起精神讀書,忙季時我最記得為甚麼我每天都要堅持讀兩小時的書,因為你會想要看到父母為你驕傲的神情、同事及朋友對你欽佩的表情,最重要的昰讓在忙季對你態度頗兇的同事知道你其實是有能力的,當時就是因為這些無形的力量支撐每天讀書,這樣才不會到淡季不知道要怎麼開始看書。

學弟妹的一番話

如果你是學生或全職考生,請給自己規定一年就要考上,如果你是全職考生,忙季時至少每天花一小時去看你能消化的課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