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金榜分享 > 記帳士準備分享

志聖記帳士 心得分享

卓○褘

109專技普考記帳士

在校考取

(原就讀學校:長榮會計系)
補習班的課程其實排的很好,在下次上別的課以前,都能有足夠的時間把當天上的課做個重點及複習,只要每天按表操課勤勞複習重點,就能有更多的時間寫更多題目。

準備心得分享

會選擇考取記帳士的證照,主要是學校老師推薦及同學相約,才會下定決心報名補習班的課程,畢竟學校的課程不會到那麼仔細的每個地方、每個章節都講,所以才會跟同學一起報名補習班上課。

  • 會計學
    老師的每個章節都有各別的架構,而且每個架構都講解得很仔細,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我先把每個章節的架構都默背起來,腦袋就能清楚的知道看到那些題目該用那些架構、公式,之後再把課本每個章節後面的習題做1~2次應該就能面對大部分的題目了。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老師也是把每個法條都仔細的介紹過,以及重點法條的提點,讓我能更快速的背熟,至於我的準備方式就是除了背還是背,把每個法條每個字都一字不漏的記熟,畢竟這是有背熟就有分數的科目,不想因為準備不周而少拿了很多分數,所以我大部分的法條都是一字不漏的背熟,這科也是我所有科目裡面最高分的科目。
  • 租稅與申報實務&稅務法規
    老師也是把每個章節幾乎必考的部分及重要的部分都跟我們說,雖然這兩個科目在學校的考試我成績沒有特別突出而且沒有到很喜歡,但是只要把老師上課的重點記熟及課本的選擇題多做幾次,最後則是把申論題一直重複做,就能輕鬆應對考試的題目了。

補習班的課程其實排的很好,因為不是每天都有課,所以在下次上別的課以前,都能有足夠的時間把當天上的課做個重點及複習,只要每天按表操課勤勞複習重點,就能有更多的時間寫更多題目。

我先從記帳法規開始讀,雖然大多數人都覺得如果先讀法條之後讀別科會不會因此把背的法條忘光光,但是我覺得主要還是看有沒有每天的複習及熟記,因為我的方法就是把法條一字不漏的背起來,之後讀會計學的時候,每天花個1個小時,默背個15條,日復一日,到考試前就把所有法條背了10次左右,甚至可以不看課本從第一條默背到最後一條,這就是我這科拿86分的原因,法規分數要高很簡單,他會跟所付出的時間成正比成長的,再來是會計學,會計學讀書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把老師上課所畫的架構熟記,把整個架構都印進腦海裡,最後再把課本的題目全部做完,有時間的話就做個兩次,當然,在讀會計學時也不忘複習記帳法規,最後則是租稅跟稅法,這是我覺得最棘手的科目,因為我在學校學的沒有很好,但是跟著補習班的進度,把所有的重點寫在筆記本上,考前把稅率、公式記熟,最重要的當然是把課本題目全部做完,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我在這四科的筆記都各別寫在筆記本上,這樣能在很多空閒時間拿出來看一下加深對各科的印象。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只要把該拿的分數拿一拿,例如法規類的科目,這是可以花時間就考到80甚至90以上的,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下定決心專心準備,只要有心,願意花時間的話,是能夠輕鬆考上的。

回榜單首頁下一篇 »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聯絡我們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