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馮○潔

應屆考取 營養師

(實踐食營系)

考前叮嚀講座老師著重的點會在時事及法規更新的地方,因為最容易作為申論題,除此之外,老師也會發下整點整理表,對考試前的幫助真的很大,因為考前已經記了很多重點,有時可能會突然忘記,這時候老師的整理表真的可以拯救考試前的我們,也很適合帶去考場作快速翻閱的重點!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物化學:生化跟著呂佩諭老師,真的從一開始覺得是艱澀難懂的東西,到經過老師的講解後,釐清了很多觀念,老師講的字字句句都非常重要,如果恍神漏拍可能下一步就聽不懂了,所以我就利用雲端課程的好處,聽不懂的段落就一再的重複聽。除此之外老師很用心準備小測驗,也會幫同學批改申論題,從錯誤中汲取經驗,可以更快的知道自己不懂的地方在哪裡。老師的碎碎唸叮嚀也很受用,上課時的高低起伏聲音也會幫助我們專心聽課哈哈!
  • 營養學:甄慧老師都會習慣整理一個圖表,讓同學可以從圖表中學習申論題可以怎麼寫,老師編排的講義也非常重點挑明,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最有效的重點記憶!
  • 膳食療養學/公共衛生營養學/食品衛生與安全:
    我的膳療、公衛及食安是跟著常瑛老師,真的聽著老師一直講就不知不覺的把很多重點都記起來,老師也會分享一些有關課程的趣事,在聽的同時就加深了觀念。膳療就像老師說的不能死背,要有邏輯的去分析,公衛我認為就像一本手冊一樣,跟著順序、步驟,就很容易融會貫通,而最容易有更新的食安,真的不用擔心!老師都會補充,告訴同學重點中的重點。
  •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團膳其實都是有個固定原則,高翊翔老師會用很好記的口訣,讓大家把計算公式很容易且清楚的記憶,也會抓各種題型解題給同學看,除了公式以外的重點,老師也會帶過哪些是重點的地方,要大家回去好好複習,其實團膳多寫考古題是進步最快的!
  • 生理學:範圍感覺很無邊無際的生理學,在林允老師多年的經驗下,會清楚的告訴同學哪些是必考的重點,以及申論題應該如何寫,老師都會先整理過一遍,我覺得生理學最好的學習辦法,是從申論題著手,經過自己整理、理解之後,才會知道原來考試喜歡考的方向是哪些,所以老師整理的重點要好好記著!

準備心得分享

一開始可以先大致上的分配讀書的計畫,一段時間進行課程的複習,開始陸陸續續的寫考古選擇題,最後是加入練習申論題。

雖然說要做計畫安排,但不用給自己壓力太大的一定要按表操課,而是每段時間給自己一個小目標,在這段時間內必須完成的事項,例如:這週要完成幾回的考古題,可以彈性的安排,哪科服刑膩了,就讀另外一科,但是提醒自己小目標必須完成的進度,才可以督促自己準備考試的進度是來得及的。

不過學弟妹們也不用太擔心不知道進度應該怎麼安排比較好,志聖的老師們真的很貼心,在課程中都會提醒同學,可以開始寫考古題囉!也會安排一些小測驗,讓同學都能在進度上讀書,跟著老師們的腳步,真的不怕來不及,就怕自己偷懶不跟!

總複習課程會在課程差不多都結束的時候開始,這時候很關鍵!透過總複習老師會把較為一開始的課程重點再加深同學的印象,也是提醒同學趕快把忘記的趕快補起來。

模擬考跟總複習的時間點是差不多的,目的除了驗收學習成果之外,最重要的是讓同學知道自己的漏洞在哪裡,趁著還有剩的時間,抓緊時間把重點再複習,所以模擬考真的要去!可以在短時間內再更快的進步。

考前叮嚀講座老師著重的點會在時事及法規更新的地方,因為最容易作為申論題,除此之外,老師也會發下整點整理表,對考試前的幫助真的很大,因為考前已經記了很多重點,有時可能會突然忘記,這時候老師的整理表真的可以拯救考試前的我們,也很適合帶去考場作快速翻閱的重點!

志聖班內服務

正規課就是照著老師的進度,課本有時間就可以拿出來複習,考古題寫不會的地方,就拿出來翻,不懂的老師也一定會替同學解答,忘記的就多看幾次,重要的是多多練習,因為上課老師講的都會很簡單明瞭,但不一定會馬上記住,所以複習和練習真的不可或缺,也是老師們再三強調的!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從一開始到最後,志聖會發下很多不同時段的講義,老師也會特別叮嚀什麼時候用什麼講義,我覺得老師除了考試內容之外,也會分享很多讀書、考試秘訣,包括申論題的書寫技巧等等,因為很多老師自己都是營養師,他們最知道準備考試的辛苦,也會不時的給同學鼓勵,或告訴同學緩解壓力的方法等等,對我來說老師分享的這些,是支持我考試一路以來準備最大的動力,還是重複這句話,跟著老師走!也不忘適時的休息去舒壓,也是成功準備考試很重要的一環,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順利通過考試成為營養師!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